冬天多吃紅棗有什麼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多吃紅棗有什麼好處

2014年09月21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紅棗性溫味甘,具有補益脾胃、調和藥性、養血寧神的效果,是中醫處方里最常見的一味藥。紅棗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鐵質、鈣質、磷質等,對肝臟、心血管系統、造血系統都很有益。

冬天適量補充維生素,可防止感冒的發生。而現代研究發現,紅中所含的維生素 A、維生素 C和維生素 D,大大高於蔬菜和水果。尤其重要的是,紅中還含有生物類黃酮物質,能保護維生素 C不受破壞,因此人們把紅棗譽為“天然的維生素丸”,是人體增加免疫力、抗衰老的補品。

中醫認為紅棗有益氣養血、健脾益智之功,民間有“一天吃三棗,終身不顯老”之說。紅棗味甘性平,能調百味,既能滋補養血,又能健脾益氣,抗疲勞、養神經,保肝臟、抗腫瘤、增強機體免疫力。特別是用於貧血虛寒、腸胃的防治十分有效,長期服之可延年益壽。
 

標籤:【好處】、【什麼】、【紅棗】【多吃】【冬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