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手足皸裂五「要訣」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防手足皸裂五「要訣」

2013年10月03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冬季氣候寒冷乾燥 ,手足的皮脂腺分泌很少 ,分泌油脂就更少了。如手暴露在外,水分又易散發 ,皮膚就會失去彈性而變得粗糙 ,時間一長 ,就發生皸裂。

北方的冬季,天氣寒冷乾燥,手足裂口患者驟增。手足裂口作為冬、春季氣候乾燥季節易得的一種“常見”,是如何產生的呢?日常生活中應如何護理呢?

手足裂口在醫學上稱為手足皸裂,其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遺傳、自身體質等都是其產生的重要因素。季節也是它產生的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原因。冬季氣候寒冷乾燥 ,手足的皮脂腺分泌很少 ,分泌油脂就更少了。如手暴露在外,水分又易散發 ,皮膚就會失去彈性而變得粗糙 ,時間一長 ,就發生皸裂。另外,手足皸裂的產生還與所從事的工作有很大的關係。一般說來,從事戶外作業的人員及經常從事家務勞動的家庭主婦容易發生。

作為一種常見的皮膚,它雖然對人體不會產生致命性的危害後果,但卻給人們的生活工作學習帶來諸多不便,有時還給人們心理上帶來一定的影響。

標籤:【五】【要訣】【皸裂】【手足】【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