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應對夏季失眠煩惱的小計策 | 養生知識網


 

A-A+

教你應對夏季失眠煩惱的小計策

2014年11月24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一到夏天就容易導致失眠,如何解決這個對身體健康至關重要的一個問題呢?據有關專家介紹,白領每天面對壓力、競爭和挑戰,很容易產生睡眠問題。第二天常常會感到身體的疲乏、頭疼、記憶力下降、面色憔悴,隨之而來的就是影響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

多種食物可助眠

很多食物能起到安眠的作用,比如牛奶,裡面的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睏倦的五羥色胺;還有些小零食也能促進睡眠。據有關營養學家介紹,睡前可以嗑點葵花子,能起到安神的作用;食用桑葚、龍眼、大棗、蓮子、核桃、蜂蜜、蘋果等都是幫你入睡的佳品;另外,晚飯喝點小米粥對睡眠幫助很大。

錯誤營養會失眠

不過,可不是什麼東西都能催眠,吃錯了營養還會失眠呢。

含咖啡因的食物會刺激神經系統,還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導致失眠的常見原因。晚餐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原因。因為辣椒、大蒜、洋蔥等會造成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進而影響睡眠;而油膩的東西吃多了也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導致失眠。還有像豆類、大白菜、洋蔥、玉米、香蕉等食物也會妨礙正常睡眠。

標籤:【小】、【計策】【煩惱】【失眠】【應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