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茶要適量飲用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養生茶要適量飲用

2014年08月18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關於養生文化在我國已經有著悠久的歷史,“寧可終身不飲酒,不可三餐無飲”這正是我國古代養生的寫照。但喝茶並不是說喝的越多越好,也必須適量,否則不僅對健康無益,久而久之甚至可能“醉茶”。 

在唐代陸羽著作《茶經》中記載,綠茶利於清熱利尿,因此底子涼的人不宜多喝;紅茶提神醒腦、降血脂的功能較強;花茶對理氣解郁有幫助,適宜心情鬱悒時飲用;烏龍茶能起消脂減肥的功效。不同種類的茶有著不同的保健功效,因此在選擇用茶養生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選擇相對應的茶類。

喝茶“修身養性

喝茶對保健養生方面的好處,其實已經超過茶葉的作用本身。喝茶不僅僅是因為身體的需要,在我國品茶已經成為藝術,人們在茶樓聚集一堂,“水滾茶香”,海闊天空閒聊,借此減輕壓力,也可將心中鬱悶之氣排出,是很好的“心理療法”。在喝茶的過程中,各種不同的方式逐漸形成一套規矩與章法,經朝代變遷沿用至盡,中間蘊涵著傳統文化的底蘊,因此在品茶當中自然能陶冶情操,放寬心境,修心養性

 

 

標籤:【飲用】【適量】【茶】【養生】【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