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 不要讓老病根抬頭 | 養生知識網


 

A-A+

初春 不要讓老病根抬頭

2013年04月01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春天是一年當中最美好的季節,但也是“百草發芽,百發作”的季節,特別是在初春時節,一些“老根”開始抬頭了。

呼吸系統疾病
春季是哮喘、慢性支氣管炎呼吸系統疾病的高發季節。由於花、草等過敏原逐漸增多,對於哮喘,尤其是有過敏性哮喘的患者應該特別注意。

預防措施:早晚堅持用冷水洗臉,多做一些室外活動。這些耐寒鍛煉的方法,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對於防止哮喘的復發非常有好處。

心腦血管
初春早晚的溫差特別大,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來說,稍不注意,很容易舊病復發,或者突發急症,導致生命危險。

預防措施:注意保暖、防寒;避免過度的勞累;不發火,保持良好的情緒。

過敏性鼻炎
到了春季,有些人鼻子就不通氣、流鼻涕,患上了過敏性鼻炎,花粉往往是最主要的過敏原。

預防措施:避免接觸過敏原外,介紹一個防止過敏性鼻炎復發的鍛煉方法:每天早晚用冷水洗臉,洗完臉後,用雙手十指按住鼻翼兩側,上下搓動,每次搓動二十到三十下,早晚各一次即可。

 

標籤:【初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