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的功效和作用 | 養生知識網


 

A-A+

蘆薈的功效和作用

2020年05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蘆薈功效 
1.全面調節人體免疫力(即抵抗力),使一些慢性不治自愈。 
2.促進細胞再生,使受傷和硬化的人體組織恢復健康。 
3.促進血液循環,排除體內毒素。 
4.蘆薈被稱為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的寶庫,可補充人體所需的這些物質 

蘆薈的作用: 
    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稀奇的是,直接把蘆薈鮮葉塗在臉上的做法。這種被稱為原汁原味的美容法一時間流行開來,到商場去買蘆薈葉也成為新的流行行為。在這裡,我們介紹一些蘆薈美容的小常識,或許能有助於大家正確使用蘆薈美容。 
    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皮膚收斂、柔軟化、保濕、消炎、漂白的性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皮膚鬆弛,還能保持皮膚濕潤、嬌嫩,同時,還可以治療皮膚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濕潤光滑,預防脫髮

 
蘆薈的藥理作用: 
(一)瀉下 
在所有的大黃甘類瀉藥中,蘆薈的刺激性最強,在瀉下的同時伴有顯著的腹痛和盆腔充血,嚴重時可引起腎炎。蘆薈的主要作用部位在大腸,對小腸無促進蠕動作用。 
(二)促進癒合 
對人工創傷鼠背蘆薈有促進癒合功效,對人工結膜水腫的兔蘆薈可縮短治癒天數。蘆薈漿汁制劑對皮膚創傷、燒傷以及x線局部照射均有保護作用。 
(三)其他 
1.抗癌蘆薈提取物對肉瘤Sl80和艾氏腹水癌有抑製作用。 
2.抗真菌蘆薈水浸劑試管內對多種皮膚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製作用。 
蘆薈有很好的治療創傷,曾用蘆薈水浸物(10%溶液)於人工結膜水腫的兔,可縮短治癒天數;對人工創傷的鼠背,也有輕度促進癒合的作用。近年來,以蘆薈葉漿汁製成含多糖類(聚的凝膠製劑,用於皮膚或其它組織創傷以及燒傷,甚至有人認為可能用於抗綠膿桿菌。用組織培養法證明,這種蘆薈凝膠的毒性較低。蘆薈提取物作成油膏,對小鼠局部照射X線有輕度的保護作用。 

怎樣用蘆薈美容: 
一、面部美容:用鮮葉汁早晚塗於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會使面部皮膚光滑、白嫩、柔軟,還有治療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二、自製蘆薈化妝水:取汁,加少許水即可塗於面部美容,洗頭後抹到頭上可以止癢、防止白髮、脫髮,並保持頭髮烏黑發亮,禿頂者還可生出新發。 
三、自製蘆薈潤肌膏:備蘆薈葉250克、黃瓜1條、雞蛋1個、麵粉和砂糖。 
1.將蘆薈葉片、黃瓜洗淨分別弄碎,用紗布取汁; 
2.將雞蛋打到碗內,再放入一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2小匙砂糖並充分攪拌混合; 
3.加入5小匙左右的麵粉或燕麥粉,調成膏狀即可; 
4.美容方法:將潤膚膏均勻敷在整個臉上,然後,眼、嘴閉合,使面部肌肉保持不動,約40-50分鐘後,用溫水洗臉。每週堅持1-2次。

標籤:【作用】【功效】【蘆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