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排毒,輕鬆又漂亮 | 養生知識網


 

A-A+

刮痧排毒,輕鬆又漂亮

2020年05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在中醫技法成為美容美體、保健養生的新寵時的今天,不少古老而又傳統的手法又成重新成為主角。刮痧便是其一。

    過去,特別是在天氣轉熱的時候,常看見有人拿著湯匙或只是徒手用指節、指背往另一人背上重複地刮,刮出一道又一道紅紅紫紫的斑痕,身體上不舒服的症熱便從這一道道的紅印痕中“刮”離身體。“痧”就是人體內氣血淤積和阻塞,一旦“不通”,現代人流行說的“毒素”就會積累而引發痛,藉刮痧可以排毒、去除淤積。

    刮痧的原理近似於足療,不同穴位與經絡是不同的反射區,即對應身體的某特定部位的健康,刮不同的部位、用不同的力度就會有不同的效果。由於不健康的部位刮起來會感到不平滑,技師便能對症下手。一般的刮痧都是通過對肩頸部位的刮,讓緊繃、毒素過多的肌肉和身體得到緩釋,古籍記載解釋就有“肩頸一鬆,全身松”之說。

    如今還有不少美容中心將刮痧運用到面部美容中去,以水牛角配合精油按照皮膚經絡的紋理進行刮痧,據說美白護膚的效果非常顯著,還有助於防止肌膚老化,消除黑眼圈,令面色紅潤。
 

標籤:【漂亮】、【又】、【輕鬆】【排毒】【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