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濕疹用什麼藥好 | 養生知識網


 

A-A+

手部濕疹用什麼藥好

2020年01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手部濕疹用什麼藥好?手部濕疹是一種較為頑固的慢性濕疹,加上手經常接觸到各種過敏物質,所以手部濕疹用藥時間比較長。慢性手部濕疹一般有以下表現:手部表現增厚、結痂嚴重,搔抓或摩擦之後形成糜爛、滲液面,皮損乾燥、結痂、鱗屑,皮膚逐漸增厚自覺劇烈瘙癢。

手部濕疹一般都為慢性濕疹,一般激素類藥物不太適合長期使用,患者可服用中藥進行調理方可痊癒。比如,在我國,被譽為濕疹治療第一品牌的“清適敏”中藥方劑,對治療手部濕疹非常用效。

一般來說,採用中藥治療時,湯藥的效果比中成藥的效果來得更快一些,比如服用清適敏中藥湯劑,即便是最頑固的手部濕疹,也可以一段的時間內看到明顯的改善。

另外 ,手部濕疹用什麼藥好還取決於濕疹的症狀,早期的手部濕疹可以服用中成藥即可控制,嚴重的或慢性手濕疹,應該採用“湯藥加中成藥”結合的方式效果比較理想,後續還需結合調節患者的免疫力方可達到愈後少復發的目的。

中醫治療手部濕疹的方藥介紹:

在我國,較為知名的中醫濕疹治療品牌“清適敏”中藥方治癒過許多神奇的歷。“清適敏”中藥方劑作為“中醫清法”的古典配方已有近二十年的歷史,由我們知名中醫賈春寶博士從古方開發出來,並且從現代醫學的角度,對濕疹給予是通俗的解釋,深受患者的喜愛。

根據清適敏的醫學論文記載如下:“血運不通百生,氣血不清則皮毛萎”。健康的皮膚由“健康的血液”滋養。但在現實生活中,由於飲食污染、環境污染、輻射污染,我的生活空間充滿的污染源,飲食不潔、肥甘厚味,生濕生痰,痰濕凝聚,阻塞髒髒,影響水谷精微的氣化和轉運,血運不暢,形成“血液污染”,現代醫學稱之為“血液中毒”。一旦血液裡的毒素過多(血液中毒),而不乾淨的血液則會觸發人體的身我免疫系統,促使自我加大排毒能力;當皮膚代謝系統不能適應這種反應時,皮膚免疫系統就是出現過激反應,從而導致痤瘡、皮膚過敏、風疹、蕁麻疹和濕疹。(現代醫學稱之為變態反應性疾病)。

所以,皮炎、濕疹、蕁麻疹等皮膚疾病是皮膚系統對血液毒素和外界刺激的過激反應,要從根本上解決濕疹問題,需要解決“清潔血液”,增加皮膚的免疫能力。

“清適敏”中藥方劑以中醫“清”法的古典理論和現代醫學理論基礎。“清”分為“內清和外清”,是指“內清血毒,外清風邪”,從而使肌體回歸純淨的狀態,煥發肌膚的自然色彩。其治療原理如下:

在人體五臟中,“肝、脾、腎”三髒主導著人體的“疏通渲瀉、生血化濕、津液平衡”。

“肝”主渲瀉,“肝氣鬱結”則面色晦暗、斑毒於形、瘡痍滋生。

“脾”為氣血生化之源,脾主統血,若脾氣不調,則“脾虛濕蘊”,皮膚則呈現瘙癢無度、身上長濕疹、浸淫生瘡、日久蔓延。

“腎”主水,主掌人體全身津液平衡,腎水失調則皮膚粗糙暗沉。所以,身上長濕疹怎麼辦?中醫認為,濕疹症狀雖其“形”表現於皮,而其“因”在於血,其根卻在於“肝、脾、腎”三髒失調。

“清適敏”這道中醫組方從“疏肝理氣、滋陰養血、健脾化濕、利水利尿”等方面入手,清潔血液,使肌體回歸純淨的狀態,煥發肌膚的自然色彩。其藥食同源的配方主在採用黑珍珠、雞松茸、猴頭菇、樺褐孔菌等名貴中藥配伍,長期服用,可明顯改善體質,讓肌膚自然、光潔,熠熠生輝。

  “清適敏”中藥方劑組方部分說明:

        珍 珠:富含豐富蛋白質和一些微量元素,具有鎮靜安神、解毒生肌的功能,長期服用可以,清除肌體表面老化及壞死組織,促進肌膚新生,使皮膚恢復年輕瑩潤的光彩。

       雞松茸:含有活性多糖,是靈芝的 5 倍,它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具有護肝補腎、扶正固元、抵抗過敏、增強免疫力等功能。

       山桅子: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消散毒瘡的功能,同時還具有滋陰化燥,給肌膚補充水分作用。

       佛手:入肝、脾、胃三經,有理氣化痰、止嘔消脹、舒肝健脾、和胃,提神等效果。

標籤:【寶寶臉上長濕疹怎麼辦】【嬰兒濕疹的原因】【小兒濕疹偏方】、【什麼藥治濕疹最好】、【濕疹不治能好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