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樣過夏天8大妙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糖尿病怎樣過夏天8大妙法

2019年01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引言:燥熱的夏天又來了,高溫炎熱將會佔據主角,叫人無法忍受,更給疾病患者帶來負擔。作為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糖尿怎樣過夏天呢?8大妙法

1、合理飲食

糖友夏季不宜過量進食冷飲、瓜果,否則容易導致胃腸炎或高血糖。苦瓜和洋蔥素有“降糖鬥士”之稱,多吃有益。糖友飲食應遵循“無糖低脂低鹽少葷”原則。

2、護腳

夏天赤腳機會多,腳部出汗也更多,更容易引起腳部外傷、黴菌、細菌感染,進而導致或加重腳部潰瘍和感染,嚴重時甚至導致截肢。所以,糖友應盡量讓腳部多透氣。經常洗腳並保持腳部乾燥,定期檢查腳部是否出現感染等。盡量不要赤腳在沙灘等地方走動,以免傷腳。

3、防止脫水

很多糖友即使口渴也不敢多喝水。這是極大的誤區!其實,夏季出汗多,容易發生脫水,而且當血糖失控時,糖友更容易脫水。血糖越高,排尿越多。因此,糖友應多喝水,如白開水、礦泉水、無糖冰茶、檸檬水等不含咖啡因的飲料,並一定要限制酒精飲料。

養生之道網引言:燥熱的夏天又來了,高溫炎熱將會佔據主角,叫人無法忍受,更給疾病患者帶來負擔。作為常見的慢性疾之一,糖尿怎樣過夏天呢?8大妙法

4、護膚

病情難以控制的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發生不同程度的潰瘍等皮膚問題。由於夏日出汗更多,男糖友腹股溝等部位也更容易發生念珠菌感染,女糖友容易發生尿路感染。最好選擇寬鬆的全棉衣服,杜絕合成材料衣物。最關鍵的還是通過飲食控制、積極鍛煉和正確用藥控制血糖水平。

5、當心中暑

糖友夏日在室外工作或運動時,要注意防暑。糖尿病和心臟病等慢性病患者更易發生中暑。中暑症狀包括:頭暈眼花或昏倒、過量出汗、肌肉痙攣、皮膚發冷潮濕、頭痛、心跳加快同時可能伴有噁心。如果出現任何上述症狀,糖友應立即轉移到陰涼處,大量飲用涼白開、果汁或運動飲料。必要時需要就醫。

6、每天至少查4次血糖

糖友夏天感覺不舒服的時候,最好每天檢查4次血糖。夏日高溫會導致血糖大幅度升降,因此,最好備足水和零食。

養生之道網引言:燥熱的夏天又來了,高溫炎熱將會佔據主角,叫人無法忍受,更給疾病患者帶來負擔。作為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糖尿病怎樣過夏天呢?8大妙法

7、胰島素放在乾燥陰涼處

胰島素切勿放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地方。比如切勿放入冰箱冷藏,不要在太陽下直曬、別放在汽車儀表板旁邊儲物盒內。應定期檢查胰島素瓶子,如甘精胰島素、地特胰島素等都應該是清澈的。NPH胰島素(中性魚精蛋白胰島素)的瓶子裡不應出現凝結或“結霜”現象。

8、擇時運動

糖友夏日運動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和地點。比如選有空調的健身房,時間最好是早晨或者傍晚氣溫相對較低的時候,進行強度適中的運動。

因此,以上這些有效方法能很好的幫助糖尿病患者度過炎夏,糖尿病怎樣過夏天,8大妙法可要盡早掌握。

標籤:【糖尿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