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針灸減肥的效果最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人群針灸減肥的效果最好?

2018年01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肥胖一般分為理性肥胖與生理性肥胖兩種,理性肥胖患者可通過針灸治療,改善症達到減肥的目的,而對於生理性肥胖者,針灸減肥法基本無效。哪些人群針灸減肥效果最好

 

肥胖一般分為病理性肥胖與生理性肥胖兩種,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過針灸治療,改善病症達到減肥的目的,而對於生理性肥胖者,針灸減肥法基本無效。

針灸減肥效果最好的是成年肥胖者,最合適的年齡是在20~40歲之間。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通過經絡調節,針刺點穴,對腹部脂肪堆積者減肥效果比較突出;其次對於體內水濕太重的肥胖者而言,通過針灸可利尿、發汗,從而達到消除水濕的作用,達到減肥的目的。

一些人由於胃酸分泌過多,因而飢餓感強烈,一直都有想吃東西的衝動,這類肥胖者也就是一般所說的“胃火旺”,針灸的功能是降低肥胖者的胃火,降低或抑制肥胖者亢進的食慾,從而減少食量,避免過量進食,並抑制其腸胃消化及吸收功能。

另一些人肥胖是習慣性便秘所致,針灸可達到通便的作用;還有就是更年期女性肥胖,這個時期的女性由於活動量少,內分泌失調,如果飲食上不嚴加控制,很容易堆積脂肪,造成肥胖,針灸通過調節機體內分泌而達到減肥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有以下情況的患者不適合做針灸減肥:1.患各種疾病期間不適合針灸減肥。2.具有出血傾向疾病比如血友病患者、凝血機制障礙的人及貧血者。3.義務獻血未滿1個月。4.患有皮膚病。5.心臟功能較弱者。

專家提醒,目前社會上針灸減肥名目繁多,治療機構也是魚龍混雜,一定要選擇獲得有關部門批准的、有執業資格的醫療單位就診,在專業醫生指導和治療下進行減肥和調理

 

標籤:【最好】【效果】、【針灸減肥】、【人群】【哪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