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消除疲勞的辦公室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助你消除疲勞的辦公室瑜伽

2019年02月0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辦公了一早上,到了下午,總感覺發困,脖子、肩膀疼痛,腰背肌肉硬硬的……很多上班族都會有這些疲勞現象。在這裡特意為各位上班族精選了一套辦公室瑜伽,在活動身體的同時幫你消除疲勞,舒緩肩頸腰背疼痛。

Step1:坐在辦公椅上,兩腿併攏自然平放地面,腰背挺直,抬頭挺胸,兩手在胸前伸直,手指交扣,將手掌向外翻轉。

Step2:繼續上一個動作,將雙手舉過頭頂,向上伸展。在這一點上,胸腔打開,深深地呼吸。注意:不要含胸駝背,要去感覺從手臂到軀幹的一個延伸,雙臂貼近耳旁。

Step3:保持姿勢,將頭向左邊轉,轉到極限為止。注意:頭、手、身體都在一條直線上。

Step4:繼續將頭轉向右側,越右越好。注意:轉動的時候感覺左肩膀和手臂的拉伸感,頭始終保持垂直於身體。

Step5:坐姿,保持面向前方,上身向左側彎曲。臀部到腳要保持放鬆的姿勢,這樣才能讓肌肉放鬆。注意:身體盡量向左側彎曲,不要低頭,臀部不要離開椅子。

Step6:繼續保持坐姿和雙手交扣、手臂伸直的姿勢,上身向右側彎曲。注意:盡量的伸展彎曲,保持面向前方。

Step7:兩手鬆開,慢慢放下至與肩平行,指尖向上,掌心向外。注意:即使是僵硬的肩膀,雙臂伸直也不會太痛苦,你還可以將手指稍稍向內,增強力量,達到更好的拉伸效果。

Step8:接著將手腕交替從內向外扭動。注意: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面始終朝前,如果動作正確的話,那麼你會感覺到手臂、頸部肌肉被拉伸的舒服感。

標籤:【瑜伽】【辦公室】【疲勞】【消除】【助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