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球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球

2018年12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風靡全球的健身球(學名叫瑞士球),在各大健身房、瑜伽和普拉提健身會所裡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近年來,瑞士球也走進了運動隊、康復中心。通過實踐,人們認識到,結合健身球的訓練,能有效治療腰背痛,腰肌勞損,膝、踝、肩、肘等關節的疼痛。同時,它能鍛煉脊柱和骨盆一些長期不活動的姿勢肌,有助於美體塑形。

 
    由於價格低廉、佔地小,健身球可以在家中練習。有的健身愛好者甚至將它放在辦公室,坐在上面辦公。由於需要在晃動的球面上維持平衡,人不知不覺鍛煉了腰背肌力量,可謂工作健身兩不誤。
 
    健身球鍛煉看似簡單,其實變化很多,以達到不同的效果。挑選和使用健身球須注意以下問題:
 
    1.根據身高和下肢長度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球。選購球的時候,試著坐在上面,大腿應平行於地面,尤其是臀部不要低於膝關節。
 
    2.初學者、體重較大及平衡能力不特別好的人,應該選擇柔軟的球。球和身體接觸面較大,能增加穩定性
 
    3.如果鍛煉場地有限,或是僅僅用於辦公室、臥室床邊等較狹窄的範圍,可以不考慮球體的軟硬程度。
 
    4.健身球練習要循序漸進。可以先將瑞士球放置在狹窄空間裡,如頂著牆,或放在床邊,以減少其滾動。練習從簡單的坐位開始,逐步升級到仰臥位或俯臥位,以腰背或腹部壓在球體上,再做其他動作。隨著平衡能力的增強,再到寬敞的訓練場地練習。動作也逐步升級,如從雙腳支撐改為單腳支撐,加上各種體操動作,甚至結合四肢的啞鈴操等運動。隨著難度的增加,身體的力量和平衡能力也就得到了充分的鍛煉。

標籤:【健身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