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泡溫泉要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泡溫泉要注意什麼

2020年06月0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秋季泡溫泉注意什麼?秋季天氣已經轉涼,不少人喜歡用泡溫泉來取暖驅寒,那麼秋季泡溫泉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秋季泡溫泉注意什麼,看看吧。

溫泉能使肌肉、關節鬆弛,消除疲勞。還可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人的體新陳代謝。那麼秋季泡溫泉要注意什麼呢?

秋季泡溫泉的正確步驟

1、探試池溫。先用手或腳探測泉水溫度是否合適,千萬不要一下子跳進溫泉泳池中。

2、腳先入池坐在池邊,伸出雙腳慢慢浸泡,然後用手不停地將溫泉水潑淋全身,最後時不時讓全身浸入到泉水中。

3、先暖後熱。溫泉區內設不同溫度的泳池,從低溫度泉到高溫度泉浸泡要循序漸進,逐步適應泉水溫度。

4、掌握時間,一般溫泉浴可分次反覆浸泡,每次為20至30分鐘,如果感覺口乾,胸悶,就上池邊歇一歇,做一做舒展體操運動,再喝一些蒸餾水以補充水分。有些人喜歡讓全身泡得通紅,但要注意是否會出現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的現象。

5、按摩配合。適當的穴位按摩會加強溫泉保健的功效,對一些疾病有明顯的治療作用。

6、注意沖身,盡量少用洗髮水或沐浴液,用清水沖身則可。

秋季泡溫泉要注意什麼?

1、要記得把身上的金屬飾品摘下來,否則首飾很容易被硫化成黑色的。

2、避免空腹、飯後、酒後泡溫泉,泡溫泉與吃飯時間至少應間隔1時。

3、選擇適應自身的高、中、低溫度的溫泉池,一般從低溫到高溫,每次15—20分鐘即可。

4、溫泉不宜長時間浸泡,否則會有胸悶、口渴、頭暈等現象。在泉水中感覺口乾、胸悶時,就得上池邊歇歇,或喝點飲料補充水分。

5、皮膚乾燥者浸泡溫泉之後最好立刻抹上滋潤乳液,以免肌膚水分大量流失引起不適。

6、過燙過酸的溫泉不要泡,溫度在30~45℃比較適宜。

7、最好不要獨自一人泡,以免發生意外。

8、泡完溫泉後不必再用清水沖洗,但是強酸性溫泉和硫化氫溫泉刺激性較大,最好還是再沖洗一下,以防有副作用,皮膚容易過敏的人更要注意了。

9、根據水質劃分,溫泉一般分為中性碳酸泉、鹼性碳酸氫鈉泉、鹽泉和硫磺泉四種。溫泉的水質不同,則對不同的症具有不同的療效。如各種成分都有的單純泉,對於神經痛、風濕、皮膚等有療養作用。含有二氧化碳的碳酸泉,則對治療高血壓、心臟病有好處。所以泡溫泉以前,最好先瞭解溫泉的種類,並根據自身條件進行選擇,才能真正達到泡溫泉的預期目的,並可避免給身體帶來傷害。

10、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在規則服藥的前提下,可以泡溫泉,但每一次以不超過20分鐘為限。起身時應謹慎緩慢,以防因血管擴張、血壓下降導致頭昏眼花而跌倒。

11、部分皮膚病患者,不宜泡溫泉,民間向來盛傳泡溫泉有美膚的療效,但對於患冬季癢、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等的人,泡在熱水中過久,由於加速皮膚水分的蒸發,破壞皮膚保護層,會惡化症狀。

12、孕婦不宜。有研究證實,“高熱”具畸胎作用。

13、泡溫泉後,人體水分迅速蒸發,要喝水補充。

14、女性生理期來時或前後,懷孕的初期和未期,都最好不要泡溫泉。

秋季泡溫泉有什麼方式?

1、浸:就是在不同溫度的池中反覆浸泡,能承受高溫度的遊客在40℃的溫泉池中浸泡,感覺特別刺激,皮膚好像有千萬支細針進行針灸治療

2、淋:是在溫泉花灑前由頭至腳全身噴淋,或者用木桶盛起溫泉水多次淋。

3、泳:就是在溫泉泳場中暢遊,熱力按摩加上游泳鍛煉,肯定是一項較高強度的體育運動

秋季泡溫泉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泡溫泉注意事項】、【泡溫泉要準備什麼】、【泡溫泉的好處】、【老年人泡溫泉注意事項】、【泡溫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