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戶外打獵12個絕妙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戶外打獵12個絕妙方法

2018年03月0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動物無食物,容易被誘,所以冬季戶外打獵收穫最多,那麼冬季戶外怎麼打獵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冬季戶外打獵12種經典方法,告訴您冬季戶外怎麼打獵,看看吧。

愛好狩獵的同志,必須知道狩獵的一些知識,做一個合格的獵人。下面為您介紹冬季戶外打獵12種經典方法

1、捕黃麂法

用堅韌的四條塑料繩打好生扣,四面吊起,用香蘭素一克開水溶化後浸,它喜歡的草放在生扣中央,它來吃草時觸動生扣時即縛住。

2、裝田雞法

將糞池裡的蛆撈起和有臭味的鹹魚沖爛用布包好放入籠子裡,晚間選有田雞的地主偽裝好,次早田雞薄籠。

冬季戶外打獵12個絕妙方法

3、捕蝦高招

用螢光粉2克、安眠寧(六丙秦)2片、地龍干20克,粉碎用少量米水拌成糊狀,塗進蝦籠中央,每天早晚去,蝦就會比原來多5-10倍的蝦(螢光粉化工商店有售)。

4、裝穿山甲

用香蘭素0.5克、阿魏0.8克、開水溶化浸地龍干20克,子河車10克,浸半小時,將藥放進有須的籠裡,拿去放在有穿山甲的地主。附近一里範圍有穿山甲聞到藥味就會跑進籠裡,就可捉了。

5、捕蜜蜂法

用1克香蕉精拌白糖或紅糖放在禾草上,然後放在蜂箱裡,拿去山頭高處的5天,附近的約5-8里蜜蜂會自動飛入箱內,安家落戶。

6、誘捕魚法

用香蘭素0.6克、阿魏0.8克、安眠藥2片,開水深化後加狗尿2兩、糖2兩、生粉2兩,混合煮成糊狀,用墳帳布包好放入有須籠中央,用繩捆好,投入溝塘較深處,一小時後就有魚進去,晚上進行較好。

7、裝果子狸

用香蘭素1克,用少量開水溶化後,用香蕉雪梨放入浸一小時,然後將香蕉、雪梨放進有倒須的籠裡,果子狸聞味就會進籠尋食即活捉。

8、裝山狗法

用一隻雞放在籠裡,拿去放在有山狗的地主,把籠三面靠泥一面露雞,在露雞的一面埋好鐵夾,並放在籠裡一些留蘭香(0.6克開水溶化),浸過它愛吃的,待它聞到香味和雞叫就會跑來尋食,觸動鐵夾即捉。

9、引蛇出洞

咖啡1兩、胡椒5錢、雞蛋清三個,麵粉一兩,混合攪成粘團,將此藥放於山坡等處,蛇聞味即來,引藥還可釣魚。

10、捕尋食鳥

冬季戶外打獵12個絕妙方法

用70-90度的酒精2兩,浸安眠藥半片、米2兩,浸2小時,撒在鳥去處,鳥食後醉倒不能跑,在原地打轉可捉住它,每小時到現場一次。

11、捕蝦妙法

豬血不放鹽放到發臭,加臭蛋兩個放進羅筐內,然後放在有蝦處,筐邊放些絲草,一晚可得十斤左右的生蝦。

12、捕黃鼠狼

用二寸粗(內口直徑)2-3尺長竹筒一個,裡面必須光滑,將誘餌(鼠或蛙)放入筒底,在筒底4-5寸處用鐵絲網間隔,斜埋入土中,筒口與地面對平,黃鼠狼鑽進吃食,因無法退出被捕。

冬季戶外怎麼打獵,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總結,您是否想要試試呢?

標籤:【冬季】【戶外】、【打獵】、【12個】【絕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