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斑:預防重於治療 | 養生知識網


 

A-A+

妊娠斑:預防重於治療

2020年06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生育前後的皮膚會有很大變化,女人產後會長一些妊娠斑、妊娠紋,這讓年輕的媽媽們很不舒服。其實對付妊娠斑、妊娠紋,最重要的一點是預防,而不是治療

每一個媽媽在懷孕期間就要開始預防,一定要注意防曬,及時使用防曬霜。因為這個時候女性的內分泌發生了重大變化,是容易出現蝴蝶斑的時間段。所以從開始懷孕,出門就要打遮陽傘、塗防曬霜。為了補鈣,也應該適當接觸陽光,但是一定要防止暴曬,尤其是面部,這非常重要。在生完孩子的頭一兩年,由於體內的內分泌處在逐漸恢復的過程中,這一段時間也要注意防曬。所以防曬對於女性從懷孕到產後都是要牢記在心的一件事。

妊娠紋主要是由於在懷孕期間有一些彈力纖維的斷裂,在皮膚上會顯示出來一些紋理。現有的醫學手段很難把妊娠紋消除到一點沒有,但是有不少的方法可以讓它減輕。為防止出現妊娠紋,在懷孕期間就要想辦法預防,而不要等到出了妊娠紋再去治療。腹部塗橄欖油,避免彈性纖維的撕裂是非常重要的預防手段。女性皮膚問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預防,媽媽們不要等到有了問題再去治療,最好在生產之前就要做好充分的預防。大量的精力應該放在懷孕期間,而不是等到出現這些問題之後。

真正出現了妊娠紋再治療,只能減淡妊娠紋,而不能完全消除。比如手法按摩和強光治療,對妊娠紋只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標籤:【妊娠是什麼意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