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間營養過剩不好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間營養過剩不好

2020年01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營養部專家徐澄清指出,目前有一些女性在懷孕前盲目大量補充營養,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一般來說,懷孕前正常飲食就可以了,而沒必要吃什麼營養品、保健品,因為營養過剩也可能有害,如導致懷孕後出現妊娠糖尿病等。

為了達到優生的效果,一些女性往往在懷孕前和懷孕期間補充很多營養。不過專家提示,過多、盲目補充營養可能造成營養過剩,反而使一些孕婦面臨妊娠糖尿病的威脅。因此提倡準備懷孕的女性和孕婦要科學飲食。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營養部專家徐澄清指出,目前有一些女性在懷孕前盲目大量補充營養,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她指出,女性在懷孕前可以到正規醫院,通過健康體檢來瞭解自己的身體是否缺營養素,再有針對性地科學補充。一般來說,懷孕前正常飲食就可以了,而沒必要吃什麼營養品、保健品,因為營養過剩也可能有害,如導致懷孕後出現妊娠糖尿等。

另外,還有的孕婦認為多吃水果對自己和孩子的皮膚好,而且可以補充營養,如今又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節,因此大量吃水果。事實上這種做法也不可取,一些水果糖分比較高,容易使孕婦患上糖尿。因此吃水果也要有選擇、有節制。另外還要注意水分的補充,千萬不能以喝飲料來代替喝水。

標籤:【不好】【過剩】【營養】、【間】、【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