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吃油炸食品寶寶大腦受損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期吃油炸食品寶寶大腦受損

2018年09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懷孕婦女和哺乳期的媽媽們應當盡量少食、甚至禁食法式炸薯條、薯片或其他含有化學物質丙烯酰胺的食物。

 

這是德國研究人員最新發佈的研究成果。

主持這項研究工作的是位於紐倫堡的“生物醫學和藥物研究所”的弗立茲·澤格爾博士。

他介紹說,他們之所以向孕婦和哺乳母親們發出警告,是因為胎兒和新生兒特別容易受到丙烯酰胺——一種可能致癌的化學物——的危害。

丙烯酰胺極易溶於水,胎兒和嬰兒體內水分含量較高,因而比成年人更易受到危害。

而且,胎兒和新生兒的血腦障壁還未充分發育,這就意味著能夠對神經造成損害的丙烯酰胺很容易進入他們幼嫩的大腦,造成威脅。

澤格爾博士在齧齒類動物(如鼠)和類似齧齒類動物(如兔)的試驗中發現,高水平的丙烯酰胺能夠致癌。

羊城晚報的報道說,在過去6周內,澤格爾博士和另外兩位來自慕尼黑大學和科隆大學的科學家,就丙烯酰胺對胎兒和新生兒可能產生的影響進行了研究。

他們運用光譜測定法,測量了孕婦體內、分娩後胎盤以及哺乳母親乳液中的丙烯酰胺含量。

試驗結果表明,孕婦體內丙烯酰胺含量的10%到50%能透過胎盤血液轉移給胎兒。

在母乳測驗中,每升母乳中含有高達18。8微克的丙烯酰胺。如果一個嬰兒每天吃半升多一點母乳,就意味著要攝入近10微克的丙烯酰胺。

因此,澤格爾建議:哺乳期母親至少在新生兒兩個月大以前,應當禁食所有薯條、薯片或在180攝氏度以上的油中炸過的其他土豆製品

懷孕婦女也應將每日丙烯酰胺攝入量限制在20微克以內,也就是每天不能吃超過10克的薯片。

雖然丙烯酰胺可能帶來的危害聽起來很嚇人,但澤格爾博士告訴大家,非油炸的土豆,如烤的或煮的,對健康非常有利。

而且在180攝氏度以下,特別是低於140攝氏度的油中炸的土豆,丙烯酰胺含量非常少,因而也是安全的。

標籤:【大腦】【受損】【寶寶】【食品】【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