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學會保護自己的牙齒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寶寶學會保護自己的牙齒

2020年05月2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身邊的故事

敏敏快兩歲時,爸爸媽媽就為敏敏買好了一套漂亮的牙具。為了讓敏敏學會刷牙,媽媽先讓敏敏學著握牙刷,這對於敏敏可是個高難度的動作,開始她不是握得太鬆就是握得太緊,牙刷不是刷到嘴唇,就是捅到牙根。但堅持了一周後,敏敏就“降服”了手中的牙刷,自己能自如地刷牙了。

這以後,媽媽每次都會和敏敏一起刷牙,媽媽經常在一旁告訴敏敏:“牙齒也需要洗澡,這樣它們就能和你的小臉一樣白淨了!”

敏敏上了幼兒園,老師告訴小朋友們要早晚刷牙,敏敏因為潔白的牙齒而成為全班小朋友學習的榜樣,敏敏回家興奮地告訴爸爸媽媽說:“我的牙齒是全班小朋友中最白最亮的,老師還讓小朋友向我學習呢!”看著敏敏滿臉驕傲的樣子,爸爸媽媽欣慰地笑了。

支您一招

1?讓寶寶關注自己的牙齒

家長應有意識地培養寶寶關注自己的牙齒,當寶寶長出第一顆牙,或長出了新牙,不妨帶寶寶到鏡子前看看自己的牙齒;寶寶較大時,可和寶寶一起數數長出幾顆牙了;還可以讓寶寶張大嘴,和寶寶比比誰的牙齒又白又亮。

 

2?讓寶寶瞭解刷牙的重要性

借助電視、圖書上有關牙膏的廣告和知識,讓寶寶知道牙齒和人的皮膚一樣也需要清潔,否則就會像樹長蟲子那樣,出現蛀牙、牙疼等症狀,嚴重的還要將牙拔掉。

同時,寶寶身邊那些有蛀牙的小朋友,也是教育寶寶堅持每天刷牙的好教材。

3?讓寶寶養成刷牙的好習慣

對於不願意刷牙的寶寶,家長應耐心地探明原因。有的寶寶不喜歡牙膏刺激舌頭的感覺,有的寶寶怕牙刷捅到牙根,有的寶寶怕將牙膏嚥下……

家長應注意為寶寶選擇適合其使用的牙刷和牙膏,訓練寶寶正確的刷牙姿勢和順序,通過演示讓寶寶掌握吐刷牙水的方法。

當寶寶願意刷牙後,還要經常督促寶寶刷牙,養成寶寶主動刷牙的好習慣。

標籤:【牙齒】【自己】【保護】【學會】【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