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3招解決寶寶的口腔潰瘍 | 養生知識網


 

A-A+

簡單3招解決寶寶的口腔潰瘍

2020年02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無論哪種原因的口腔潰瘍,寶寶都會感到非常不適。首先要找到潰瘍的具體部位,如果潰瘍在頰黏膜處,就要進一步找到造成潰瘍的原因:比如看看患處附近的牙齒是否有尖銳不光滑的缺口,以便及時帶寶寶去醫院處理,同時盡量應給寶寶吃流食,以減輕疼痛,也有利於潰瘍處的癒合。

此外,還有一些小偏方不妨試試:

1、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撒於潰瘍面上,讓寶寶閉口片刻,每日2次。

2、用全脂奶粉每次1湯韙並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每天2-3次,臨睡前衝服效果最佳。通常2天後潰瘍即可消失。

3、西瓜瓤擠取瓜汁後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服西瓜汁,反覆數次,每天2-3次。

有些寶寶的潰瘍症狀會反覆發作,對此情況,給寶寶適當補鋅會有所好轉,如多吃些牛肉、豬肉、動物肝臟。當然,想讓寶寶遠離爛嘴巴的苦惱,最重要的是在平時注意調整飲食,多給寶寶吃一些富含核黃素的食物,如牛奶,菠菜、胡蘿蔔、白菜等,督促寶寶多喝水,注意口腔衛生,並保持大便通暢。

標籤:【口腔潰瘍】【寶寶】【解決】【3招】【簡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