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法則」好孩子教出來 | 養生知識網


 

A-A+

「60秒法則」好孩子教出來

2020年01月2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很多母親在得知孩子的劣習後,第一反應是雷霆大怒,孩子無比委屈。這時,你可以用60秒法則

0-10秒:

快速反應面對孩子的不良行為,你應該馬上採取行動進行干涉。“安全第一”是與孩子相處的首要原則,任何情況都不例外。

所以如果孩子的違規行為危及他的安全,你的快速反應就至關重要。

幫助寶貝集中注意力 10-20秒:保持冷靜先安頓好自己的心情,盡量保持冷靜。如果實在不能控制,可以發作,但發作的方式很重要。如果你想大喊,千萬別喊:“你這個討厭鬼!”你可以喊:“天哪!”這樣你既發洩了自己的怒氣,又不會令孩子覺得受了傷害和侮辱。

20-30秒:

情勢評估用幾秒鐘時間想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對你非常重要。除了冷靜地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還要弄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比如,一個3歲的孩子開始蠻不講理地吵鬧,有時只是因為他覺得餓了。

30-40秒:

說什麼你的語言要盡量簡潔。孩子除了需要瞭解自己做錯了什麼,他還得知道怎樣做是對的。“我們一般都不畫在牆上,而是畫在紙上。”說完這些,你就該就此打住。小孩子的接受能力有限,簡單的話往往容易給他留下較深的印象。

40-50秒:

要留教訓有的父母認為處罰對管孩子非常重要,但專家們卻不同意,認為處罰只有在你所有的解釋和說服都不管用的情況下才需要,而這種情況其實很少見。通常,你只要把孩子手裡的巧克力拿走,同時告訴他:“今天不可以再吃巧克力了。”就能達到目的。

50-60秒

強化效果兒童教育和心理專家們那裡流傳著做父母的8字箴言:始終如一,說到做到。別看孩子小,他們的思維方式可是很有邏輯性的,他們會認為“如果爸爸媽媽沒有說到做到,那他們的話也就可以不聽了”。所以,在規範孩子行為方面,你的規則可以很少,但一定要堅持貫徹到底。記住永遠不要對孩子說威脅的話。

 

 

標籤:【出來】【教】、【好孩子】、【法則】、【60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