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 | 養生知識網


 

A-A+

1-3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

2019年11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1-3個月寶寶發育指標

寶寶的誕生肯定是一個家庭中的最重大事件之一,所有的家庭成員都會關注著寶寶每一天的成長與不同。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寶寶出生後六個月的不同方面的變化吧。

第一個月

·生理

寶寶在出生後第一周內的體重可能會有所下降。平躺的時候身體有些彎曲,就像還在媽媽的子宮內一樣。他們很少會抬起頭,手腳經常會不受控制地擺動,手掌不停開開合合,還不能抓緊玩具,腳還不能承受體重。

·語言/需求

能夠根據需求哭,有時候會露出笑容而且是不受控制的,睡覺會打鼾,能夠辨別父母的聲音,視力還是比較模糊,吃和睡的時間表還不確定。

·感知能力

寶寶會表現出不同的本能活動,有助於建立信任,例如他們慢慢會知道哭的話就會有人安慰或者有東西吃。

第二個月

·生理

四肢能夠部分伸展,頭只能呈45度角仰起,但坐著的時候頭還是會搖擺不定,手掌還會部分張開,有時無目標地揮動拳頭,能夠抓住撥浪鼓等玩具。

·語言/需求

能夠發出唔唔、冒泡等聲音,還會尖叫,能夠微笑作出反應。開始會表現出感情,例如喜歡跟不喜歡。喜歡吸吮手指頭,也有眼神的交流。他們會認臉,有時還能夠模仿表情,眼睛還能夠根據移動的人而移動。

·感知能力

能夠在行為中得到聯繫,例如哭就能有食物,期待的話爸爸就可能把他舉起來等。

第三個月

·生理

能夠完全伸展四肢,頭還是只能成45度角抬起,如果腳在一個堅實平面上的話寶寶能用手支撐起上身,拿著玩具的時間會長些,有時會抓頭髮和衣服,自己玩自己的手指。

·語言/需求

開始喜歡跟別人玩,一旦不玩了可能就會哭。同時開始會熟習某些聲音,有時會大笑。

·感知能力

寶寶會知道不同的動作、微笑和哭聲都會引起周圍的人的反應,比較喜歡用臉和身體表達自己的情感。

標籤:【指標】、【發育】【寶寶】、【1-3個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