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怎麼去黑頭收縮毛孔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怎麼去黑頭收縮毛孔

2019年12月11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養生之道網白領平日工作繁忙,沒空打理肌膚,就容易出現黑頭、毛孔粗大的問題,那麼白領怎麼去黑頭收縮毛孔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白領怎麼去黑頭收縮毛孔,看看吧。

常見的去黑頭誤區有哪些?

1、黑頭是硬化油脂阻塞物,主要是由皮脂、細胞屑和細菌組成的一種“栓”樣物,阻塞在毛囊開口處而形成的,僅僅靠撕拉是不可能根除黑頭的。

2、適度的擠壓可以去除黑頭,但是過火刺激反而使得肌膚的油脂分泌腺加速分泌更多油脂,就像我們擠壓一個油棕果一樣,力度越大出油越多,而且擠壓會給細嫩柔弱的肌膚帶來更嚴重的傷害,造成毛孔粗大和疤痕

3、鼻貼不可以根治黑頭,一旦養成用鼻貼的習慣,黑頭粉刺就會像噩夢那樣一直纏著你,並且導致你毛孔粗大。

4、號稱對黑頭有效的產品添加了刺激成分,如椒薄荷、薄荷醇、檸檬、酸橙、桉樹提取等刺激成分會促進皮脂分泌,使情況惡化,只會令黑頭更加嚴重。

5、保養時一定要仔細卸妝卸妝油裡的脂溶性超微分子能完全包裹住皮脂和油垢,將其溶解,卸妝油還有清除毛孔的作用。

白領怎麼去黑頭收縮毛孔

1、深層清洗控油

形成黑頭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毛孔堵塞,而洗面奶是最為直接疏通毛孔的護膚單品,選擇一款具有去黑頭功效的潔面乳為肌膚打開毛孔,溶出髒東西,為肌膚帶來一定的水分和滋養。

手上分泌的油脂會影響洗面奶的功效,所以在潔面前,一定要先洗手,再擠出適量的洗面奶於手心,搓出豐富的泡沫在臉部輕輕按摩,尤其是黑頭,可按摩半分鐘,將髒東西清洗徹底,再用水沖淨。

2、去黑頭收毛孔

1小蘇打粉

油脂是酸性的,小蘇打粉會進行酸鹼中和,黑頭粉刺就會被軟化,不會堵在毛孔處,只要輕輕整理就能清除。

小蘇打粉少量,可以用平時喝酸奶的時候,隨送的塑料小勺子,半勺就可,加純淨水或礦泉水,按照1:10的比例,用小勺攪拌,直到小蘇打粉溶解。

取一片化妝棉泡在裡面,輕輕擰一下水分,半干的狀態下,貼在鼻子上,也可以貼在下巴,額頭等油膩處,15分鐘後拿下來,不要等到乾透。

用小蘇打粉去油收毛孔不會傷害到真皮層,毛孔粗大的問題也不用擔心。

2綠豆粉加蛋清

綠豆粉,有著不錯的去死皮效果,同時清涼降火,鎮靜肌膚,但綠豆粉過大的顆料需要有潤滑相助,綠豆粉加蛋清混合輕輕磨擦時,蛋清的粘性和溶脂性還能幫助黑頭變軟溶出。

3糖加蜂蜜

糖的顆粒較鹽更粗,因此需要更多的潤滑,所以選擇蜂蜜為伴,用未溶化的糖加蜂蜜輕輕按揉,直至糖完全溶化於蜂蜜中,再停留幾秒,讓毛孔復原,而後再沖洗乾淨,由於蜂蜜很粘膩,這個方法較適合干性肌膚。

4鹽加牛奶

鹽有不錯的去角質功效,加上牛奶來減少摩擦,同時溶解油脂,要在鹽半溶解的狀態下開始行動,讓鹽顆粒在按摩中慢慢變小,動作要輕,時間不宜過久,一分鐘之內就足夠了,這個搭配比較適合油性及混合性肌膚。

5高溫熱敷

如果肌膚清潔到位,同時又有熱氣薰蒸,被自然打開的毛孔就會主動將黑頭向外推送,此時用粉刺針的圓形頭輕輕地按壓就可將黑頭擠出,請注意,如果擠了三四下仍然不出來,就證明這個黑頭仍在生長階段,再擠就容易傷及真皮層了,可能留下疤痕,所以就此停手,並且,擠後要馬上塗抹收縮水以助毛孔恢復正常。

6黑頭導出液

使用黑頭導出液,是專家認為最科學的方法,先用熱蒸或熱敷讓鼻子的毛孔充分打開,然後將適量的黑頭導出液滴在化妝棉上,在鼻子上貼15分鐘後,撕掉化妝棉。

7雞蛋內膜

溫水將臉洗淨,敲一個生雞蛋,取雞蛋殼內層的那層膜,把它小心撕下來貼在鼻子上,等緊貼後小心的撕下來。

8番茄配檸檬

將番茄與檸檬片打成泥,加入適量的麵粉攪拌均勻(麵粉不要加太多)。均勻的塗抹在臉上約30分鐘左右,用清水洗淨。

養生之道網提醒,黑頭不可能一次根除,根除黑頭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頭被清除幾天後,新的黑頭又在生成,好的黑頭產品,會令黑頭一次比一次少,毛孔一次比一次緊致。另外,黑頭去得過於頻繁,很容易傷害皮膚,使毛孔更粗大。建議一個月去一兩次就足夠了。

標籤:【怎麼去黑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