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之杜仲雄花茶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養生之杜仲雄花茶

2013年12月1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春天是萬物生長、生發的季節,春天的生發之氣源自冬天的藏納和積累,這個時候我們要借助大自然的生發之氣,把身體和容顏養起來,讓它一天比一天靚麗。所以春天人一定要保養好生機。春天喝杜仲雄花茶具有美肌艷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的功效。春季養生讓你越來越美麗的杜仲雄花茶

1、養好生機--春季養顏保健的關鍵

春天的生發之氣源自冬天的藏納和積累,如果冬天沒有好好的收藏,春天就沒有生發的基礎,就不能很有精力的投入一個新的開始。所以春天人一定要保養好生機。

主要有以下幾個要點:天黑了以後就要睡覺,早上要早點起來,經常到外面走走。另外頭髮也不能老紮著,要散開來。多穿寬鬆的衣服,放鬆形體,這樣也有利於身體內氣機的生發。春天人容易犯困,有些人一困就沒完沒了的睡覺,這會阻礙身體氣機的生發。如果違背這種法則,那麼供給夏季長養的力量就會減少,到了夏天就容易出現寒性變。新鮮空氣可以改善腦部供氧以解春困。所以,女性朋友們不妨在春天找個山清水秀的地方住上幾天。

2、讓你越來越美麗的杜仲雄花

杜仲在我國已有2000多年的藥用歷史,最早藥書《神農本草經》記載,杜仲主治"腰脊痛,補中,益精氣,堅筋骨,強志,除陰下癢濕,小便餘瀝。久服輕身耐老"。十六世紀,我國偉大醫藥學家李時珍巨著《本草綱目》對杜仲就有"蓋肝主筋,腎生骨。腎充則骨強,肝充則筋健","味甘微辛,其氣溫平。甘溫能補,微辛能潤,故能入肝而補腎"的藥理闡述。被譽為"藥中上品"。

杜仲是樹的名稱,而傳統入藥的則是杜仲樹的樹皮,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對杜仲的認知和研究越來越深透,如今我們所談的杜仲,早已超越了用皮泡酒、烘培研磨的傳統杜仲概念,而是杜仲雄花、杜仲葉、杜仲雄花和杜仲皮葉果中多種生物活性成分及成分提取、新功能的發現及杜仲多種生物活性成分對多種現代疾病的控制與治療等,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新概念杜仲",或稱"現代杜仲"。

杜仲,尤其是杜仲雄花,是一個富含有80多種生物活性物質的我國獨有的貴重藥材,它的成分已被現代醫學證明可以預防、控制和治療多種現代疾病。單就保健功能而言,與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保健食品如螺旋藻、蜂膠、花粉等相比,很多功能成分和營養指標都高於它們,而綠原酸、杜仲黃酮、桃葉珊瑚甙、京尼平甘酸等對人體健康有特殊意義的生物活性成分,在這些保健品中卻根本沒有。

所以,春天喝杜仲雄花不僅能補肝腎強筋骨,還能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令人神清氣爽,還可調理乾燥皮膚,具有美肌艷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的功效。

標籤:【雄】【花茶】【杜仲】、【之】、【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