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裡注意嬰兒防抽筋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裡注意嬰兒防抽筋

2014年05月19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顏面防生癬每當春暖花開,艷陽高照的季節,一些人尤其是20-40歲女性的面部、眼部周圍常常出現一片片紅斑,上面有細碎的鱗屑,奇癢難忍,俗稱為“桃花癬”。“桃花癬”是由於花粉、灰塵等飄落在皮膚上,經日光照射分解後被皮膚吸收而產生的反應。防治辦法:保持臉部清潔,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以攝足維生素。一旦出現臉癬,應在皮膚科醫生指導下外用無刺激的面霜,並忌食辣椒、生蔥、生蒜。
老人防中風進入春季,老年人須防腦血管的發生。這是因為春季氣溫不穩定,常有寒潮入侵,氣壓變化大,在每次氣溫變化的過程中,可造成人體血管的伸縮難以適應而導致中風發生。防治辦法之一:晚上堅持用溫水洗腳。
嬰兒抽筋每年春季,小寶寶抽筋的症狀明顯增多,其禍根就在於維生素D和鈣質的不足。原因是冬季出生的嬰兒由於天氣寒冷,缺少戶外活動,日照較少,體表合成的維生素D較缺乏。

標籤:【防】【抽筋】【嬰兒】、【注意】、【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