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按摩打造美唇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按摩打造美唇

2022年03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換季時溫度變化,嬌唇首當其衝受到威脅--乾燥、暗淡、脫皮……尷尬不斷,通過正確的指壓穴位按摩和自然美唇方法,隨時隨地,輕鬆實現瑩潤美唇。

 

西醫觀點:唇部肌膚缺水導致嘴唇乾裂、暗淡

中醫則認為,唇部的問題由腎經問題導致,堅持對腎經的按摩、刺激,有效滋陰能達到不錯美唇效果。

滋養乾裂雙唇

刺激腎經穴位:湧泉、太溪、復溜穴。腎經在五行中屬水,堅持對腎經上這三個穴位加以按摩刺激,可以很好地發揮滋陰的功效。

按摩湧泉穴:湧泉穴是足少陰腎經上的穴位,位於足心,也是足少陰腎經的起點。每天晚上溫水泡腳後:先將雙手搓熱,然後用一隻手扶住腳踝,另一隻手對準湧泉穴來回往復地推搓,一直到足心發紅、發熱為止。

●按揉太溪穴:太溪穴位於足內踝後緣的凹陷中,是滋陰益腎的要穴。按揉太溪穴時,會有痛感,堅持按揉3分鐘後會有清涼感產生。如果力道不夠可以使用按摩棒或光滑的木棒進行按揉助力。

●按揉復溜穴:位於小腿內側,跟腱的前方。太溪穴上兩指的位置。每天分別按摩左右腿的復溜穴3分鐘,不僅能解決唇部乾裂、還能改善手腳發麻的症狀。

重塑緊實嬌唇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新陳代謝緩慢,膠原蛋白流失嚴重,肌膚失去彈性,表現在唇部就是肌肉鬆弛,下垂。通過穴位按摩刺激鬆弛肌膚,起到緊實效果。

●按摩兌端穴:兌端穴位於上唇的尖端,食指指尖按壓此穴,圈狀按摩,可以讓鬆弛皮膚變得緊致,減少唇紋產生。

●按摩地倉穴:地倉穴位於平行於嘴角外側約三指的面頰中央,向上直對瞳孔。雙手食指按壓此穴,有助於恢復使肌肉彈性。

 

改善唇部暗淡蒼白

睡眠不好、體質虛弱,氣血循環不暢,在唇部就會出現唇色暗淡蒼白。按摩承漿穴:承漿穴位於唇溝的正中凹陷處。用食指按壓此穴,以打圈的方式按摩,可促進唇部的血液循環,使唇色變得自然紅潤。

加分法:

●將3粒維E膠囊扎破,與2勺蜂蜜混合,用棉棒取一點塗抹在唇部,10分鐘後洗掉,能煥發唇色。

●將酸奶混合檸檬汁後,攪拌均勻,用棉棒均勻塗抹在嘴唇上後,用保鮮膜蓋住,15分鐘之後揭下,有助於乾燥起皮的嘴唇恢復鮮嫩光澤。

標籤:【美唇】、【打造】、【按摩】【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