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保護你的頸椎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四招保護你的頸椎方法

2021年11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經常對著電腦或者低頭工作,這樣對你的頸椎傷害很大,所以我們要經常進行保健。下面教你4種保健頸椎方法
 

獅子搖頭:將頭部進行前後左右作緩慢搖晃,搖晃時的動作幅度與力度開始要越小越好,然後逐漸加大,同時頸部肌肉不要緊張,盡量放鬆。

頸部按摩:用雙手拇指按揉頸部後側,力量要適中,以自覺略有酸脹感為度。先按中間部位,後按兩側肌肉。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如此反覆按揉15至20次,每天做2至3遍。

轉頸環顧左右:取直立姿勢,也可雙手撐地,向左右兩側轉頸環顧,注意轉頭回顧時,重在轉動頸部,以看到自己的左、右肩為度。每次各左右轉動10至15次。

仰頭觀天:垂直站立,緩緩仰頭,達最大限度後,頭部向左、右兩側轉動各5至10次,然後恢復原來姿勢,可反覆進行多次訓練。

標籤:【方法】【頸椎】、【你】、【保護】【四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