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方法調治低血壓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方法調治低血壓

2021年11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低血壓的根源,在於陽氣虧虛。對於陽氣虧虛引起的低血壓,可用溫陽祛寒的方法來治療。

成人血壓低於90/60毫米汞柱,即為低血壓。低血壓可引起眩暈、乏力等症狀,導致工作能力下降。也會發生暈厥、跌倒、骨折等意外事故,引發心情壓抑、憂鬱等精神症狀,誘發短暫性腦缺血、腦梗死、心肌缺血,以及聽力、視力障礙。

低血壓的根源,在於陽氣虧虛。對於陽氣虧虛引起的低血壓,可用溫陽祛寒的方法來治療。當然,簡便有效的方法,我以為還是食療。這裡,我向大家推薦一個食療方子:母雞1只,板栗80克,熟地40克。母雞洗淨切塊,與栗子、熟地一起,加清水適量,煮熟後放適量鹽、味精。食肉飲湯,每天1次。

母雞具有滋補的作用,板栗有益於助腎陽,熟地補血滋陰,三者同用,可以極大地補氣溫陽,讓低血壓束手就擒。

在此,再向朋友們推薦一個經臨床驗證效果不錯的單方:桂枝10克,肉桂10克,甘草10克,麥冬10克,五味子6克,紅參5克。開水沖泡代茶飲用,每日1劑。此方溫陽散寒,適用於陽氣虧虛引起的低血壓。

標籤:【低血壓】【調治】【方法】【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