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真的是越痛越黑才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刮痧真的是越痛越黑才有效

2020年09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不管力道大小,刮痧並非愈痛才愈有效,也不是非要刮得傷痕又黑又紫才好。其實,一般來說。有問題的部位刮痧才會較痛且很慢才出現紅瘀,褪色速度也慢。而正常的部位紅得快褪色也快。刮痧部位、力道若不對,出現的皮膚紅紫是微血管破裂的現象,不僅無效,還可能造成皮肉之傷。

其實,無論是否為穴位經絡部位,只要重複拍打、按壓,本來就會產生疼痛。不健康的部位刮起來會感到不平滑,痛也只是“普通的痛”。

正常情況下,身體健康的年輕人,2~3小時痧痕就會褪去,大部分人最長一天內就消失了。即使年紀大、重的人,也在2~3天內就能消失。但是如果使勁刮、亂刮,痧痕一兩個星期都無法消去。有些人因刮不出痧而更使勁地用力,但是,除了方法錯誤外,刮不出痧也可能是最近常刮或者得太嚴重而不易刮出痧。

另有些接受錯誤刮痧的患者,經歷死去活來的疼痛後感覺很舒服,就誤以為是刮痧奏效。其實所謂“痛”而後“快”,是身體受到重大刺激後,正常的生理反應。

標籤:【有效】、【越黑】、【越痛】、【真的】【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