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會出現閉經的原因是? | 養生知識網


 

A-A+

少女會出現閉經的原因是?

2020年01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引起少女閉經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疾病。主要包括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結核、嚴重貧血、營養不良等,特有的內分泌疾,如"肥胖生殖無能性營養不良"等;體內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影響,如腎上腺、甲狀腺、胰腺等功能紊亂。這些原因的影響,都可能不來月經。

(2)生殖器官不健全或發育不良。有的人先天性無卵巢、卵巢發育不良或卵巢壞死,不能產生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子宮內膜不能發生週期性的變化,也就不會出現子宮內膜脫落,所以也就沒有月經來潮。
也有的先天性無子宮,或子宮內膜發育不良,或子宮內膜損傷,即使卵巢功能健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正常,也不會來月經。

(3)生殖道下段閉鎖。如子宮頸、陰道、處女膜、陰唇等處,有一部分先天性閉鎖,或後天損傷造成粘連性閉鎖,雖然有月經,但經血不能外流。這種情況稱為隱性或假性閉經。生殖道下段閉鎖,經過醫生治療,是完全可以治癒的。

標籤:【原因】【閉經】【出現】【會】、【少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