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妙招 夏日遠離六種皮膚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生活妙招 夏日遠離六種皮膚病

2019年12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夏季由於紫外線照射量增多、氣溫和濕度升高,各種昆蟲大量繁殖,極易引發皮膚病。以下6種,要特別注意。

1.痱子。預防:注意室內通風降溫;勤換衣服;盡量保持皮膚乾燥;胖人、嬰兒及產婦應勤洗澡,但不能用冷水,擦乾後再撲點痱子粉。若發生膿痱應到醫院就診。

2.曬傷。因曬太多太陽所致。通常曬後3—6小時,出現紅斑,嚴重時可形成水皰。預防:避免在強烈陽光下暴曬,外出要先塗防曬霜,在打把遮陽傘。

3.光敏性皮炎。因對紫外線過敏所致。通常在日曬後1—2天後發,皮疹多發於面部、頸部和頸前“V”形區等。預防:過敏體質者應注意防光,每天9點—17點最好不外出,外出時要穿長袖衣、戴寬沿帽、打遮陽傘、用防曬霜。

4.丘疹性蕁麻疹。與蚊蟲叮咬有關,如跳蚤、虱、蚊等昆蟲叮咬皮膚後誘發的過敏反應。皮疹多成片或散發於軀幹、四肢,瘙癢明顯。預防:盡量少到草叢、樹下或潮濕、蚊蟲多的地方,室內可熏蚊香。注意最好不用紅花油,因為有時會致敏,使情加重。

5.過敏性皮膚病由植物花粉等引起。皮膚上可出現局部或全身性蕁麻疹、臉上會有皮炎、瘙癢等症狀。預防:少去花草樹木茂盛的地方;隨身帶上脫敏藥,及時口服息斯敏或撲爾敏。

6.濕疹。大多是腳脫皮、癢、長水皰。預防:腳應保持乾燥,要穿透氣的鞋子,如布底的布鞋。用皮炎平塗抹患處,一天兩至三次。

 

 

標籤:【六種】【皮膚病】【遠離】【夏日】【妙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