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家庭常見的過敏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日常家庭常見的過敏原因

2019年08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皮膚經常發生在我們身邊,不管是季節性皮膚還是自身皮膚排毒引起的還是受到外界感染都會造成對皮膚的傷害,現在我們來看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到會影響皮膚問題的東西,做好保健養生的準備。

過敏女性

在生活上,我們都會定期的清理我們的住所,也就是所謂的大掃除,不管是房間的哪個角落,哪個物品都會重新清理一遍。因為大掃除不但可以讓我們的住所變的更加乾淨,也可以讓我們心情更加愉悅,住起來也很舒服。那麼對於女性而已,容易皮膚過敏有時也是我們的住所環境衛生所導致的。在我們住所大掃除的時候往往會忽略掉許多沒有清理的東西。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哪些物品容易引起皮膚過敏

1、空調容易產生細菌、灰塵

空調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生活用具,夏天的冷氣,冬天的暖氣靠的全是它。所以我們應該要定期清潔空調過濾網,適當調節室內濕度、溫度,有助於減少塵螨和黴菌滋生。

2、地毯沙發窗簾中的塵螨、織物纖維及染料

窗簾地毯沙發在生活上算是每天都會用到的,所以我們應當定期吸塵,有對灰塵過敏者最好不鋪地毯,一旦發現對某種織物或纖維過敏,應避免接觸。

過敏

3、室內植物產生的花粉、孢子

有些人會對花粉、孢子產生過敏,一旦確認對某種盆栽或植物的花粉、孢子或氣味過敏,應避免在室內擺放。

4、寵物的毛髮、皮屑、排泄物以及寄生蟲

寵物經常洗澡也容易引起毛髮的掉落、皮屑的產生、排泄物和寄生蟲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可以讓寵物待在室外或避免飼養有毛髮的寵物。

預防過敏

5、洗滌劑中所含的化學物質

洗滌劑中的化學成分也容易引起皮膚病的發生,如發生過敏反應,可以換用其他品牌,如果均出現過敏,清洗時應戴上手套。

標籤:【過敏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