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丸新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山楂丸新功效

2019年07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著名中成藥山楂丸常用於治療消化不良,能增進食慾。近年來,專家們深入研究後發現,它還具有防治多種疾病、益壽延年的功效
山楂丸的主要成分有山楂、麥芽、蜂蜜。山楂主要含脂肪分解酶、山楂酸和維生素C等。其中脂肪分解酶、山楂酸能促進肉食消化,又有擴張血管,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肌供血,促進心肌代謝,降低血壓及降血脂的作用;而維生素C可以使高價鐵還原成低價錢,以利於人體的吸收。並有促進心肌代謝等作用。
麥芽主要由澱粉和維生素B所構成。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都願意吃精食,這樣就可能缺乏B族維生素。而B族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生理機能所必須的一種物質,適量的服用還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研究證明,蜂蜜中含有促進發育的有效成分,裡面的物質高達七十多種,有刺激生殖能力,增強機體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提高造血機能,修復組織,增殖細胞和調節神經、血壓、血糖及延長壽命等作用。它對白細胞減少、貧血、動脈硬化症、冠心、高血壓等都有顯著的療效。
    由此可見,山楂丸還具有防治高血壓、高血脂、腦動脈硬化症及冠心病之功效。其服用方法是:早飯前和每晚睡前一小時各服3丸,保健用藥每次一丸,一個月為一個療程,停一周後,可再用下一療程。
 

標籤:【功效】、【丸新】、【山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