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中存在的誤區:手法過重或致皮下出血 | 養生知識網


 

A-A+

按摩中存在的誤區:手法過重或致皮下出血

2019年04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對於按摩,很多人都存在一個認識上的誤區,那就是:手法力度重,越疼越有效果。人們在剛開始被按摩時,常會覺得很疼,但感覺舒服,時間稍長,就覺得 好像力度不夠了,也沒開始那麼舒服了。其實,這並不是力度變輕了,而是局部肌肉在較重的外力作用下,產生了疲勞,對疼痛的敏感性降低了。保健按摩有一定的酸脹感是正常的,如果出現刺痛或疼痛到難以忍受的現象,那都是不正常的,極有可能已經造成軟組織的挫傷以及皮下出血

按摩常見的另一個誤區是按摩治療疼痛的時機問題。有些人一有疼痛馬上就去按摩,認為越早按摩越能消除疼痛,其實在疼痛的急性發作期,特別是局部組織紅腫明顯者,盡量不要接受按摩,否則容易導致急性肌筋膜炎,加重情。

健康提醒:判斷按摩是否起效,不應該以疼或不疼來衡量,當按摩中出現局部有發熱或柔軟的感覺,全身微微出汗,顏面發紅,打嗝與放屁等表現時,就表示已經達到有效的按摩刺激強度。

標籤:【致】、【皮下】、【出血】、【過重】、【手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