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婦科疾病警報器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婦科疾病警報器

2018年11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陰道出血是怎麼回事?北京奧北醫院婦科專家指出:女性陰道出血說明了生殖器官可能出現了疾病,陰道出血有外陰、陰道、子宮頸和子宮內膜、大多表現在子宮。女性陰道出血應提高警惕,因為陰道出血可以危及生命,陰道出血可以有不同的婦科疾病導致的,所以女性發生陰道出血應警惕婦科疾來訪。

陰道出血是怎麼回事

1、由陰道、盆腔炎症誘發:比如宮頸糜爛會導致性生活出血,有宮頸息肉的女性在用力排便以後,也會產生陰道出血的現象。幼兒陰道炎也會有少量陰道出血的現象存在。老年性陰道炎患者一般是白帶帶血,並且還會伴隨外陰癢痛的情況。

2、陰道腫瘤:陰道壁腫瘤,比如陰道癌,但是通常出血量並不多。陰道損傷、陰道異物也會造成陰道出血。絕經以後女性陰道壁非常薄,性生活損傷會引起陰道出血。

3、子宮頸腫瘤:宮頸癌也會引起出血,開始為接觸性出血,以後可以發展為少量不規則陰道出血,晚期出血量增多,甚至大出血。

4、子宮變:急性子宮內膜炎由於子宮內膜充血、水腫,嚴重的還會出現月經量過多,或者陰道出血淋漓不止。慢性子宮內膜炎患者經量增多或者經期延長,或者陰道不規則出血。另外,子宮內膜結核也會導致陰道不規則出血。

5、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發生在青春期前後、生育年齡,以及更年期前後。表現為月經週期、經期均出現異常,出血可以時多時少、時有時無,甚至淋漓不止。

6、宮腔異物:如剖宮產後胎膜殘留,由於影響了子宮內膜的收縮及修復而導致出血。宮內節育器機械性壓迫,會使子宮內膜發生局部損傷、壞死及表淺的潰瘍導致出血。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腺也有可能出血。

7、妊娠期出血:各種流產,如先兆流產、難免流產、不全流產、滯留流產、習慣性流產。正常分娩時胎盤娩出不全,或流產後胎盤組織殘留。宮外孕,高發於18歲~45歲女性。葡萄胎、惡性葡萄胎及絨毛膜上皮癌。

專家指出:健康的女性更美麗,健康對女性來說是非常重要。所以女性陰道出血應及早採取醫院就診,不可盲目買藥治療,因為陰道出血不是單一一種婦科疾病導致的,盲目治療會錯過治療的最佳時間,還會導致疾病更加嚴重,所以陰道出血對女性來說千萬不能忽略。

標籤:【警報器】、【婦科疾病】【警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