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性格 不同的養生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不同的性格 不同的養生方法

2018年08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中老年人養生,不要忽略了自己的性格特徵。養生方法因個人性格而異。不同性格的人,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修性養生方法

抑鬱型性格要開闊胸襟

這種人不足之處是性格內向,遇事憂慮,要改變這種性格重在培養自己開闊、豁達的胸懷。多參加些積極向上、娛樂性較強的活動。最好多參加些適度的體育活動和輕體力勞動。氣功鍛煉以靜功為主。

興奮型性格要涵養情志

這種人性格剛強,情緒急躁,這類人養生之道重在加強自我涵養,培養冷靜、沉穩的習性。常聽些輕鬆、幽雅、恬靜的音樂。可參加一些書畫活動,多與大自然接觸。保健活動應以太極拳和靜氣功為宜,有益於移情易性,怡養身心。

安定型性格慎食起居

這類人性格平靜,心態平和。養生之道,重在調節起居,慎房事。多參加輕鬆愉快的活動,建議練太極拳。

靈活型性格宜凝神靜氣

這類人性格開朗,情志豁達,不急不躁,靈活隨和。養生之道,重在凝神靜氣,切忌飲酒作樂,無事聊天,以免耗損神氣。飲食方面,應以“早、暖、少、軟”為原則,側重保養脾胃。保健活動以太極拳、劍和靜氣功為主,養成既活潑又沉靜的良好習慣。

標籤:【不同】【方法】【性格】【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