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經典瘦身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的經典瘦身動作

2021年08月2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瘦腿、瘦腰、瘦身,這是瑜伽對比於其他健身方式的強力主打項目,而從本人的瑜伽瘦腿經驗來看,幾乎每一個標注了可以瘦腿的瑜伽動作,就都是真的可以讓腿越練越細的,從這個意義上講,瘦腿一點都不難——當然,如果不能堅持,讓腿胖起來是更加容易的。

單腿站立伸展式瑜伽

1、以山式站立。

2、呼氣,彎曲右膝,抬右腿,以右手拇指、食指以及中指抓住右腳大腳指。

3、左手放在左臀上,保持平衡,做2個深呼吸。

4、呼氣,向前伸張,並拉動右腿,右腿伸直,做2個深呼吸。

5、當你在這個體式上穩定以後,用兩手握住右腳,向上拉得更高,保持2個深呼吸。

6、現在,在呼氣的同時,把頭部、鼻子、下巴依次貼緊右膝,保持3-5個深呼吸。

7、呼氣,鬆開手,將右腿緩慢放到地上,回到山式。

8、換另一側重複以上動作

練習功效:

單腿站立伸展式是很好的瘦腿動作,從整個瑜伽體系來將,它對瘦腿有神奇功效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對腿部的拉伸以及力量的鍛煉,這兩個方面,單腿站立伸展式都做到了。此外,它還有平衡功效,能讓身體更穩定與均衡。

體驗分享:

這個動作的靈魂在於動作4,如果你感覺做動作5和6很困難,那就堅持在動作4上,就像蓋樓一樣,地基打好了,自然上層建築就穩定了。

標籤:【動作】【瘦身】【經典】【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