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瑜伽拉伸曲線放鬆身心 | 養生知識網

 

A-A+

柔美瑜伽拉伸曲線放鬆身心

2021年06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瑜伽不是一種減肥性很強的運動,但是只要堅持,它在拉伸曲線、雕塑身材細節方面是大有可為的。當你熟練地掌握了一定的瑜伽技巧後,在任何安靜的空間你都能進行鍛煉,適應性非常廣,而且能讓身心都得到放鬆。

首先要端正一個態度,瑜伽不是一種減肥性很強的運動,但是只要堅持,它在拉伸曲線、雕塑身材細節方面是大有可為的。同時,當你熟練地掌握了一定的瑜伽技巧後,在任何安靜的空間你都能進行鍛煉,適應性非常廣,而且能讓身心都得到放鬆。

1、金剛跪牛面式

跪好後脊柱立直,舉起右手指向天空,然後慢慢向下,用左手握住右手,注意手肘不要壓迫後腦勺。

2、雙臂風吹樹式

站直後收緊臀腹,雙手自然下垂,指尖向下,吸氣時慢慢舉起手臂在頭頂合十,呼氣時手臂帶動身體向左向下曲,頭微微向左看著左上方天空。注意身體要保持在一個平面內。

3、蝗蟲式

先趴在瑜伽墊上,兩手自然放在兩側,然後將小臂上下交疊,下頜靠在小臂上,隨後慢慢舉起雙腿向上至個人極限處。注意吸氣時收緊腿大肌和臀部,感覺肌肉有緊張感,如果想降低難度的話可以把腿打開與肩寬,下頜不要離開小臂。

4、戰鬥式

雙腳打開到兩個半肩寬,右腳向右側打開90度,左腳稍微內扣,保持整個髖部面向正前方,伸開手臂,屈右膝使大腿與小腿成90度,或屈至個人極限處,眼睛看右邊手臂延伸處。注意膝蓋與腳尖要保持同一個方向而且膝蓋不能超過腳尖,髖部不能歪。

5、彎弓式

身體俯臥於墊子之上,屈雙膝,雙手從外側捉住腳踝或腳背,吸氣時借助雙腳向上的力量牽引雙手離開墊面,拉至個人極限處,眼睛看向前方定點。注意收緊肩背,做到身體極限處,想降低難度的話腿可以不用舉得太高。

貼心小提示

A.以上的動作一般都是以15個到20個為一組,每個動作保持5個自然的呼吸,做完一個動作後要慢慢還原到最初的狀態,然後再重新慢慢開始做動作。

B.最好能堅持每天抽出相同時段的半小時練習,效果要比一周用兩三個小時只做一次要好。

C.注意練習前至少3小時內不能進食,練習後1小時才能進食,練習後1小時內不宜淋浴。

D.瑜伽的核心是身心靈的放鬆和減壓,調節人的不良情緒。因而做這些瑜伽動作時,也不應該帶有太功利的纖體目的。適當運動的同時要學會讓珍愛自己的身體曲線,而不是一味地節食鍛煉。適量的零食和飲料能調節人的不良情緒,有時候喝一口可樂或吃一小塊巧克力更能讓整個人覺得快樂向上,產生更多正能量。當然,也要更注重進食技巧,比如同樣是1000千焦的熱量,早上進食對身材幾乎沒有任何影響,而若是睡前進食,則完全會讓你出現贅肉。

標籤:【飯後多久可以運動】、【拉伸運動】、【運動前熱身】、【慢跑】、【運動前怎麼熱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