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男人的8款飲食食譜 | 養生知識網

 

A-A+

運動男人的8款飲食食譜

2020年12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養生之道網運動男人飲食食譜有哪些,喜歡運動的你知道嗎?運動只有和飲食相互搭配,才能將健身效果最大化地展現出現。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運動男人的飲食食譜有哪些,看看吧。

1、紅豆冬瓜湯

材料:冬瓜400g、紅豆200克、鹽。

做法:先將冬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紅豆洗淨浸泡清水中6個小時備用。做一鍋水,並將紅豆倒入煮熟。再將冬瓜塊倒入鍋中,打開蓋子以中火煮至冬瓜透明,之後加入調料。

2、黑木耳粉紅棗粉

材料:黑木耳粉5克,紅棗粉20克。

做法:用適量的沸水,把黑木耳粉和紅棗粉衝開即可。

3、紅燒冬瓜

材料:冬瓜,白糖,生抽,老抽,鹽,蠔油,雞精。

做法:冬瓜去皮去瓤,表面打上花刀改切成方。熱鍋下油,油熱後下入冬瓜塊煎至四面略顯金黃後,把冬瓜扒到鍋邊,中間下少許白糖炒出糖色後和冬瓜塊一起炒勻。再放入鹽、適量生抽、老抽讓冬瓜均勻上色。加一小碗水炒勻後蓋上鍋蓋,燜煮至冬瓜到熟。再加蠔油、雞精,大火收汁,起鍋撒上蔥花即可。

4、冬瓜炒蝦仁

材料:冬瓜、蝦仁、豌豆。蛋清半個、澱粉半小匙、蒜末1大匙、料酒1大匙、鹽適量、雞粉1大匙、澱粉1小匙、香油1小匙。

做法:將蝦仁上漿-用1料即用蛋清和澱粉拌勻(可以放少量鹽幫助蝦入味)。冬瓜開水煮軟,盛出備用。鍋熱後放少量油,爆香蒜末,下蝦仁滑炒。待蝦即將炒熟時,加入豌豆(可不加),烹料酒。最後加入冬瓜,鹽,雞粉,勾薄欠,放少許香油,兜勻出鍋。

5、三鮮冬瓜湯

材料:冬瓜半斤,泡發的肉皮1塊,木耳、火腿、黃瓜各少許、雞湯,鹽,胡椒粉。

做法:冬瓜、肉皮切小塊,黃瓜、火腿切薄片,木耳撕小塊備用。炒鍋倒少許油,爆香蔥薑末。加入冬瓜塊翻炒。把過了油的冬瓜塊倒入煮開的雞湯中。冬瓜煮上10分鐘後,加入木耳和肉皮繼續煮。湯滾開5分鐘後,再放入黃瓜、火腿片,加一些鹽、胡椒粉調味即可關火。

6、韭菜蛋餅

材料:麵粉、雞蛋、韭菜、鹽、水。

做法:韭菜洗乾淨切碎斷備用。取適量麵粉,將雞蛋打入麵粉碗內,加適量的鹽。加入適量的水攪拌成均勻順滑的麵粉糊。將切碎的韭菜放入攪拌好的麵粉糊中,攪拌均勻。鍋中放入少許油,用刷子刷均勻燒熱。將韭菜雞蛋麵糊舀一大勺倒入鍋中,然後端起鍋搖晃,使鋪在鍋底上一層。一面定型,煎餅和鍋分離後,迅速將煎餅翻面煎,至另一面熟即可出鍋。

7、豆腐炒韭菜

材料:北豆腐200克,韭菜200克,植物油15克,鹽2克,味精2克。

做法:豆腐切絲,韭菜洗淨切段。滑勺中加植物油,燒熱,加入豆腐絲煸至表皮稍硬,呈淺黃色時用手勺推至勺的一邊,即將韭菜放油中煸炒,再加鹽、味精與豆腐絲炒勻即成。

8、韭菜炒香干

材料:韭菜一小把(200克左右),香干6塊,紅椒一個,油適量,鹽少許,生抽數滴。

做法:韭菜洗淨,切段,香乾洗淨,切細條,紅椒去籽切絲。炒鍋加油燒熱,下紅椒絲和香干翻炒,加入少許鹽、生抽調味,如果太干可加入少許水。不停翻炒,待香干吸收湯汁變軟變得蓬鬆,加入切成段的韭菜,翻勻,待韭菜變軟即可起鍋。

運動男人食譜推薦:

1早餐:1片全麥吐司,1匙花生醬,半個葡萄柚。也可以是1片全麥吐司,1個白煮蛋,半條香蕉。

2午餐:1片全麥吐司,1小聽鮪魚罐頭。也可以是2片蘇打餅乾,1杯優酪乳。也可以是1片全麥吐司,1個白煮蛋。

3晚餐:2片肉片(70g),1杯四季豆,1杯竹筍,1個小蘋果。也可以是2個熱狗,1杯青花椰菜,半杯竹筍,半條香蕉。

運動男人的飲食食譜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運動】【人的】【8款】【飲食】【食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