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訓練 這些健身方法少不得 | 養生知識網


 

A-A+

肌肉訓練 這些健身方法少不得

2020年06月2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為大學生準備的50分鐘肌肉訓練法

生活就是這樣,要在大學生時代過得非常成功,這也是對你能否合理安排時間和工作的一種考驗。理所當然,大學生都渴望具備有健壯的身體和健康的體魄,但是,學校的作息時間如此之嚴格,你如何才能保證每天有二分之一的時間花在到健身房去鍛煉身體呢?有一個好辦法:你其實根本用不著去健美運動中心!事實上,你花在上健身房的時問題少越好,因為運動強度並不是以時向來計算的,而是取決於你在那一段訓練時間內運動量的大小。

如果你是生活比較貧窮的大學生,或者你是一個大學生活非常輝煌者,請嘗試一下這一套五十分鐘的訓練計劃,這個訓練計劃比絕大多數的課程所用的時間都要少,但卻可以保證讓你興致高昂,精神奕奕。但是,最主要的卻星這個訓練計劃非常見效,即使你沒有過健美運動的經歷,它對初學者同樣起作用。

這種五十分鐘的訓練計劃包括:十分鐘的熱身運動。初學者必須每週進行這種訓練兩至三次,每一次全身運動中,身體的每個部分都只運動一次。

隨著你的經驗慢傻地增長,你就應該開始分組練習把整個訓練過程分成若幹部分,突出著重訓練某一些肌肉群。而且,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只訓練兩次。

請調整好你的壓大腿的墊,這樣,你把腿放在這塊機器墊下時,雖然你只有雙腳尖著地,但墊子仍不會傷害到你的大腿。

請解開安全帶,慢慢地讓腳跟著地,停一會兒,並保持這種姿勢不變。然後,用暗勁使雙後跟離地,一直到你不能再把腳尖著地情況下進一步提高後跟為止。於是,請保持這種狀態幾分鐘,然後,再一次回到開始時的狀態。

兩隻手各緊抓一個啞鈴。雙膝稍稍彎曲,後背稍稍向前傾,使重心轉移到踝關節上。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持後背挺直不彎曲。

挺直後背,放鬆雙膝,抬起來,兩眼正前方,請保持這種姿勢,然後把啞鈴舉起,一直到靠近你的身體,做時請盡量放慢速度,但是一定要保持後背挺真。

肩部練習:

把座位擺放在盡量靠前的地方,這樣的話,你就不需要向前伸長脖子了。如果把座位擺放在足夠靠後的地方,你就能輕輕鬆鬆,舒舒服服地把槓鈴從後腦勺向肩部下壓。

兩手掌心向前,雙手張開倒比雙肩更寬的位置,輕輕地向上舉槓鈴,放開安全扣,把槓鈴緩慢下壓至耳根更的位置暫時不動,然後,收縮三頭肌,用力向上舉槓鈴。

鍛煉後背的運動:

調整大腿的壓墊的位置,將壓墊放在大腿正前方的位置,雙臂交叉,在胸前緊抱,抬起頭,正視前方。保持背部挺直,在腰部處向前稍傾,一直到上身和下身呈九十度直角為止,在整個運動過程中,請雙膝不要彎曲,一定要保持雙膝是直的。

壓腿練習:

 

雙腳輕輕鬆鬆地踩在平板上,腳間距離保持肩寬,伸直雙膝,從而把平板向上推舉。並解開安全帶。然後慢慢地放鬆,讓平板又落回原來的位置,雙膝向胸部靠攏,當膝部呈九十度角時,請停止不動。

在運動中,請注意,雙腳用力要很均勻,而且你的腳後跟和腳趾都不能離開平板。

胸部練習:

兩臂張開,兩手分別緊握運動器材的一端手柄。身體稍稍向前頒斜,但腰部要民持直立,雙肘可以稍微彎曲一點,將手柄同時向下拉並且雙手交叉。注意:在這個運動過程雙肘的位置需保持不變。保持這種狀態幾分鐘,然後再回到最初的狀態,重新開始訓練。

後背訓練:

從腰部開始,上身稍稍向前傾斜,後背保持平直,抬起頭,目光正視前方。掌心向裡,雙手分開到比肩稍寬的位置,抓舉槓鈴。後背慢慢挺直,將重物舉至腹部的高度。注意:在運動過程中,雙膝部不要亂動。

保持這種姿勢幾分鐘,然後,慢慢地掌握好速度,將槓鈴緩緩放回到剛剛開始時的位置。

三頭肌的訓練:

請使用E2—槓鈴,並坐在可以伸降的長凳上,保持凳子呈四十五度角斜放在地面上。坐在登子上,雙臂張開,將槓鈴舉放在頭的上方。兩前臂保持與地面垂直,小臂向地面傾斜,雙肘彎曲。將槓鈴饅慢地向下壓至頭頂的位置。

保持這種姿勢幾分鐘,然後將雙肘伸直,又將槓鈴舉回至原來的高度。

捲曲槓鈴的運動:

雙掌向內側握拳,兩手分開與肩齊寬,緊抓槓鈴,當你在向上舉扛鈴時,務必使雙肘緊緊貼在身體兩側。在向上卷槓鈴時,一定要保持雙肘貼身體兩側。保持這一姿勢幾分鐘,然後.慢慢地再回到原來的位置。

標籤:【方法】、【少不得】、【健身】【這些】、【訓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