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保健操有益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一分鐘」保健操有益健康

2020年02月0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早晨甦醒後先閉目養神,然後在床上慢慢地做8節“分鐘”保健操,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增強各器官功能都有益

 

手指梳頭1分鐘:用雙手手指由額至後腦勺依次梳理,以增強頭部的血液循環,增強腦部血流量,可預防腦部血管疾病,髮根也可充分得到營養,使發黑且有光澤。

輕揉耳輪1分鐘:用雙手指輕揉左右耳輪至發熱舒適止。因耳朵佈滿全身的相應穴位,這樣做可強化其經絡舒通,尤其對耳鳴、目眩、健忘等症,可收防治之功效。

轉動眼睛1分鐘:眼球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轉動,可強化眼肌功能,提神醒目。

拇指揉鼻1分鐘:用雙手拇指上下輕揉鼻部,可預防晨起著涼引起的鼻塞流涕,並可防治感冒。

叩齒捲舌1分鐘:輕叩牙齒和捲舌,可使牙根和牙齦活血並健齒。捲舌可使舌頭活動自如,增加其靈敏度。

伸屈四肢1分鐘:由於晨起血流緩慢,部分血液存留四肢過,通過伸屈運動,使血液迅速回流到全身,供給心腦系統足夠的氧和血,可防急慢性心腦血管,增強四肢大小關節的靈活性。

輕摩肚臍1分鐘:用雙手掌心交替輕摩肚臍,因肚臍上下有神闕、關元、氣海、丹田、中脘等穴位,尤其是神闕,能預防和治療中風。輕摩臍周也有提神補氣之功效。

收腹提肛1分鐘:反覆收縮,使肛門上提,可增強肛門括約肌收縮力,促使血液循環,預防痔瘡的發生。

標籤:【健康】【有益】【保健操】、【一分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