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鈴運動 重塑男人焦點 | 養生知識網


 

A-A+

槓鈴運動 重塑男人焦點

2018年11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擁有完美的體態與肌肉線條,是許多從事健身運動男性的夢想,但如何動、怎麼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器材,正令許多男性困擾不已。Pump曲線槓鈴透過槓鈴鍛煉,增強骨骼和身體各部份的主要肌肉群並維持肌肉群的均衡發展,不但可以減重,還可以使身體更勻稱健美,令你擁有完美的體態。槓鈴運動屬於重量訓練的一種,只是利用了槓鈴訓練器材,來增進肌肉力量的訓練,無論是肩部、後背、手臂、胸部等處肌肉,藉由槓鈴及不同重量的鐵片,運用多次數的肌力特殊訓練技巧,針對全身肌群做肌耐力訓練,使脂肪燃燒,轉換成健美的線條,改善運動許久局部卻仍鬆弛的肌肉;此外,更可延緩肌肉老化、增加骨質密、防止骨質疏鬆等效果,是想健身的男性,可從事鍛煉的運動之一。在此,我們為你示範了六組曲線槓鈴運動,只要持之以恆,練出健美線條。

 

示範動作1:二頭訓練起始位置:雙腳前後站姿,腹部收緊,雙手握槓把,置於臀部正前方。動作:雙腳前後站姿,腹部收緊,雙手握槓把,將把向胸口放向收進。

示範動作2:肩部三角肌肉起始位置:雙腳平行開,膝蓋微彎,腹部收緊,槓把置於臀部前方。動作:雙腳平行開,膝蓋微彎,腹部收緊,將把向上拉起,到胸下部方可。

示範動作3:上背肌群起始位置:雙腳平行開,膝蓋微彎,上半身向斜前倒,雙手肘放鬆並抓把,與髖部同寬。動作:雙腳平行開,膝蓋微彎,上半身向斜前倒,雙手將把向肋骨方向靠進。

示範動作4:臀肌(大腿肌群)起始位置:雙腳平行開,膝蓋微彎,將把置於肩上方。動作:雙腳平行開,膝蓋微彎,膝部及髖部同時間變彎,向下蹲。

示範動作5:胸大肌起始位置:仰臥,雙膝彎曲,雙手抓把與胸線同齊,手肘微彎。動作:仰臥,雙膝彎曲,雙手抓把與胸線同齊,雙手彎曲,槓把向胸部靠進。

示範動作6:菱形肌起始位置:單膝成跪姿,身體微向前,雙手各握槓片。動作:單膝成跪姿,身體微向前,雙手各握槓片,肘部帶動重量向上方。

標籤:【焦點】、【男人】、【重塑】、【運動】、【槓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