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減肥的按摩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小腿減肥的按摩方法

2018年10月28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女人的腿部是性感的代表部位,但是粗壯的小腿總是難看。那麼小腿減肥按摩方法有哪些,如何按摩才能減小腿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小腿減肥按摩方法,看看吧。

1、泡水按摩

及膝深的木桶、生薑精油、45℃左右的溫水。將溫水注滿小木桶,以能完全沒過小腿為準。然後放入生薑精油,將小腿放入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可以用雙手或按摩滾輪,一邊浸泡一百年按摩小腿,這樣更能加速消腫,幫你瘦小腿。

2、雙手拿捏

用雙手由足跟拿捏到尾中穴處,由下道上共捏10次。

3、刺激穴位

穴位按摩是最方便直接,也是最有效的瘦小腿方法,能通過刺激穴位來促進腿部排毒,改善腿部循環,達到瘦小腿的目的。

1按壓承山穴

當你微微用力墊起腳尖時,小腿後側浮起肌肉的尾端尖角凹陷處就是承山穴。承山穴是人體足太陽膀胱經上的重要穴位,對它進行按壓刺激不僅能夠促進膀胱經的通常,迅速改善小腿浮腫,還能幫助腿部脂肪燃燒,有效塑造小腿曲線。用拇指稍用力點按,間隔5秒鐘,反覆按壓2分鐘即可。

2按壓崑崙穴

崑崙穴位於外腳踝後方,在外踝尖與跟腱之間的凹陷處。與腿部的體液循環息息相關,對它進行按壓刺激不僅能促進腿部體液循環,還能讓小腿看起來更加緊實。放鬆雙腳,用拇指稍用力按壓崑崙穴,間隔5秒鐘,反覆按壓2分鐘即可。

3敲膽經

按摩開始前先敲膽經,既能驅除體內寒氣,暢通大腿與小腿之間的循環,又能讓小腿肌肉活絡起來,為穴位按摩做好準備。用拳頭敲打大腿兩側,從大腿外側根部(站起來臀部有個窩的位置)一直敲到膝蓋外側,反覆敲打50次。接下來再從膝蓋外側一直敲到腳踝外側,反覆敲打50次。敲打的力度不用太大,只要微微有痛感就可以。

4敲打飛揚穴

飛揚穴與承天穴是親密的鄰居,它的位置就在承山穴外下方1寸的位置。這個穴位與腿部的體液循環息息相關,只要對它進行刺激就能促進雙腿的血液循環和淋巴排毒。飛揚穴採用敲打刺激的方式效果更好。可以用拳頭稍用力敲打,以感到微微的疼痛為佳,反覆敲打3分鐘左右。

4、雙手扼法

雙手握住腳脕,向上做緊衣松的扼手法,一直到膝蓋,共做4次。

5、拳頭滾揉

用拳頭在小腿處由下往上不停的滾揉,要滾19次。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小腿減肥的按摩方法,供參考。

標籤:【小腿】【減肥】【按摩】【方法】【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