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運動養生要學會六大原則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運動養生要學會六大原則

2020年01月15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運動可以讓人更健康,然而女性們卻不熱衷於運動。其實,女性通過運動更能起到養生保健的效果,但運動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下面,小編為各位女性介紹運動養生六大原則,女生可根據該原則進行運動哦。

女性籃球

        (1)持之以恆:當一個人達到中年以後,很多人都不願意鍛煉,在認識到體育鍛煉的重要性後,就持之以恆,堅持到底;特別要克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情況,才能收到良好的體育鍛煉效果。

        (2)循序漸進:不過在進行鍛煉的時候也要注意進度,要遵循由小量活動逐漸增大運動量的原則,因為人的體力、耐久力、靈巧度等都是逐步提高的。人的內臟器官、功能活動也需要一個適應過程,不能急於求成,應以不產生疲勞為度。

女性運動

        (3)動靜適度:凡事都得有個度,無論何種運動,必須使全身各部肌肉、骨關節等都能得到鍛煉,但過度的運動,對健康是不利的,容易引起疲勞,甚至造成內臟或軀體的傷害。所以,在運動時應注意適當休息。所謂動靜適度,應以"輕、柔、穩"為原則,在體育鍛煉初期,寧少勿多,寧慢勿快,逐漸遞增。在運動時,應避免快速、旋轉或低頭的動作,或者有可能跌倒的動作。人過中年,不宜參加帶有競賽性或突擊性的緊張活動,也不適宜長時間進行過於單調的重複勞動。

        (4)運動時間:晨練是很多老年人都在進行的,早晨空氣新鮮,精神飽滿,是鍛煉身體的最好時間。剛吃飯後,不宜馬上進行活動,應休息1~2小時後,才適宜鍛煉。

        (5)運動前後注意事項:在運動之前,要注意熱身,可以防止突然劇烈活動造成的心慌、氣促、暈倒等現象。運動後,應進行整理活動,使身體逐漸恢復到正常狀態,以有利於全身臟器的調整,也可預防對身體不利的因素發生。

女性跑步

        (6)身體不舒適或感到體力不支時:不能強行鍛煉,可減量或暫時停止鍛煉。

        以上是關於女性運動保健養生的內容介紹,女性在日常生活當中進行運動鍛煉應該按照這些原則有序進行,這樣才能更利於身體健康。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女性養生】、【運動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