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健身多種多樣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健身多種多樣

2020年01月0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兩點”鍛煉

所謂“兩點”鍛煉法,就是“家庭”、“單位”鍛煉法,方便易行且趣味十足。下面我想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給大家說一說,希望能有所借鑒,以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家庭跳繩比賽鍛煉。比賽時間為半小時左右,三局兩勝,方法如下:一局比賽同時間內跳繩次數,以多者為勝;二局比賽一次性跳繩次數,以時間長者為勝;三局比賽跳繩花樣,花樣多者為勝。比賽結束後,輸者“受罰”做飯。家庭跳繩比賽鍛煉法,既可鍛煉身體增強免疫力,又可促進家庭成員間的情感交流。

單位下班鍛煉法。單位中午下班前五分鐘至十分鐘,可打一小會兒“太極拳”;下午下班前五分鐘至十分鐘,可進行踢毽子比賽,並對拳打得好、毽子踢得多的職工進行鼓勵。下班前鍛煉法,既可讓職工在下班前放鬆一下勞累的神經,又可緩和一下緊張的工作氣氛,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還可促進領導與職工,職工與職工之間的交流、瞭解。

我追綠色

以往我愛去體育場、花園、街邊等人多的地方晨練。現在我每天清晨5時起床,跑步20分鐘後就來到郊外。這裡山青水綠,風光好空氣清新,真是晨練的好去處。

我輕衫薄履,散步山坡,跑步在田野,舞劍在小樹林中。晨練個把小時,席地而坐,微熱的空氣中帶著幾絲涼意,顯得格外清爽。沐浴在這片濃綠之中,一時感慨良多。綠,這不就是抵制疫的良方嗎?綠色,是生命的顏色,到大自然中去找尋綠色,不也正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嗎!

我的健身“二招鮮”

玩法一:快樂“溜溜球”

溜溜球因攜帶方便、玩法多樣而深受人們喜愛。

玩溜溜球應先掌握基本動作:先把繩繞在球上並握在手中,然後手腕向下稍用力,同時把手掌打開,使溜溜球順勢下滑,等繩子都放完後,球會利用本身旋轉反彈而回到手上,如此循環不斷。

基本動作熟練後,可玩出各種花樣,如:猴子爬桿。用較大力氣下放溜溜球,讓球在底端不停地轉,等球快不轉時,用另一隻手輕擊拿繩手的手背,使球回到手中。

蜻蜓點水。在地上放一盆水,把球放開後,使球的邊緣剛好挨著水面而回升,就像蜻蜓點水一掠而過。

刺蝟打滾。把球放開後,讓它在地上轉並向前翻滾,玩者可跨著溜溜球,並跟上球翻滾的速度。

玩法二:花樣跳繩

跳繩,是一項簡單易行、趣味性強的戶外運動。如果給它加些花樣,會更有樂趣。像單人跳就有雙腳並腿跳、雙腳交換跳、單腳跳、雙搖跳、跑中跳等,雙人或三人跳可以前後跳、跑進跑出跳、三人前後交換跳等,以上方法還可和歌謠、遊戲、舞蹈結合起來,邊唱邊跳,增加趣味性。還可以組織“跳得最多的人”、“跳得最快的人”、“跳得花樣最多的人”等各種各樣的擂台賽。當你看到人們在歌謠聲中,在繩子的翻飛中,以矯健的身影、輕捷的動作、優美的姿勢、歡快的神態在舞動時,你一定會迫不及待地想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中去的。
 

標籤:【多種多樣】、【健身】【戶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