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的水下攝影怎麼拍 | 養生知識網

 

A-A+

新人的水下攝影怎麼拍

2018年10月3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58 ℃ 次

很多新人在結婚前都會拍一些紀念相冊,有些選擇名勝風景的,有些選擇郊外自然的,有些選擇水下攝影的,那麼,新人的水下攝影怎麼拍的呢?由於在水下難以完成拍攝工作,所以新人、攝影師都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水下攝影

一、水下攝影對新人的要求

1、游泳技術

不會游泳或者技術有些生疏不太不熟練的親們,若是打算拍水下婚紗照的話,就需要在拍照之前把技術練好了,當然還要保證自己可以在水下睜開眼睛。再嚴格一點就是可以在水下停留較長的時間了。

這是水下拍攝的一大難點,畢竟為了好的效果以及拍攝的連續性,我們不能經常浮出水面換氣,所以好的游泳技術必不可少。在水下拍照之前的一段時間,姑娘們最好先再熟悉一下游泳,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水下拍照,這點很重要。

2、服裝的選擇

因為水下拍照的效果原因,對服裝的要求就比較高了。既要美觀又要不影響姑娘們的動作,使拍攝進展順利,那麼在婚紗的選擇上便提高了要求。常規婚紗很少有可以浸水而不影響效果的,所以在服裝的選擇上,我們最好還是聽從專人的意見。

款式上,太長的婚紗會影響我們的動作,太短又突顯不了效果,所以裙子長度到膝蓋或者腳踝就已經是很不錯的選擇了。顏色上,純潔的白色是大多數人的選擇,親們若是想要嘗試更多的顏色,也可以和相關人員溝通,聽取一下建議。

3、POSE

因為水下婚紗照的拍攝難度,這就要求我們在下水之前就已經想好了需要擺的姿勢。這樣既可以節約拍照時間又可以有很好的後期效果,一舉兩得。但是這也要求了我們在拍照之前需要更多的練習。

攝影師小提示,因為水下拍攝這一特殊原因,面部表情不是很突顯,所以姑娘們在拍照的時候可以著重表現手勢。

4、表情的把握

 

一旦進入水下拍攝,彷彿就來到了美人魚的童話世界。水下拍攝會比陸地上拍攝要艱難很多,但是新娘想要以美美的形象出鏡,就一定要避免露出溺水時的猙獰表情。無論是純純的一笑,還是略帶迷離的眼神,都能讓你美感十足。

水下攝影

二、攝影師和場地的要求

1、水下婚紗照的拍攝對於攝影器材來說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包括照相機在內的一些其他所要用到的攝影器材一定要做好防水保護。

2、水下攝影很講究拍攝時間。一般在水下拍婚紗照最佳拍攝時間段是中午前後。水下拍攝最好選擇在陽光明媚的中午,因為此時太陽當頂,陽光幾乎垂直照射在水面,很少反射,水中的光亮最強。

因此宜選擇晴朗天氣下的戶外游泳池。而如果非要選擇室內游泳池拍攝,為了營造強光下柔美迷人的水中世界,就要花點心思選擇合適的燈光處理。

3、要想拍攝成品的質量較高,水質清澈度也很關鍵。所以在下水前可讓攝影師進行試拍。另外,新人下水活動會產生大量氣泡,攝影師應避免大量氣泡的產生,因為大量氣泡會影響成品清晰度,所以攝影師應在新人動作趨於平穩後再進行拍攝。

但有的新人或許會喜歡用大氣泡來營造夢幻效果,所以根據新人的需求,攝影師也可以利用水下設備製造大氣泡,或者通過後期PS實現。

4、即使再透明的水中也有懸浮微粒,距離被攝體越遠,照片的清晰度就越差。因此要盡量使用廣角鏡頭靠近被攝體拍攝。

 

5、要盡量避免照相機直接朝下拍攝,因為這時是順光,拍出來的照片缺少層次和反差。最好的拍攝角度是與拍攝主體等高或低於拍攝主體,這時的光照為側光或側逆光,拍出來的照片層次分明,反差適中。

水下攝影技巧

三、水下攝影技術剖析

1、光影相映的獨特水下場景

水中拍攝婚紗照之所以能營造唯美如童話般的光影世界,中國影樓 是因為它獨有的水下光線,有著變幻無窮的效果。所以新人在拍攝水中婚紗照時,宜選擇晴朗天氣下的戶外游泳池。而如果非要選擇室內游泳池拍攝,為了營造強光下柔美迷人的水中世界,就要花點心思選擇合適的燈光處理。

2、姿勢盡量舒展自然

怎樣的姿勢才能在婚紗照中展現完美?婚嫁商舖在水下拍攝過程中,要注意兩人的姿勢不要拘謹,肢體要盡量舒展。而在鏡頭前怎樣傳達出你們濃情愛意就要些許技巧了,例如二人優雅美人魚般的游泳姿態,二人專注深情的一吻。記住哦,整個過程要流露你們享受一切的愉悅。

迷離表情營造夢幻感:

深海是美人魚的童話世界,所以新娘想讓婚紗照得到更美的效果,不妨在表情上進行加工,盡量表現迷離夢幻些,純真一笑也是不錯的。記住,水中婚紗照,無論新娘還是新郎,都一定要避免“溺水”的猙獰表情。

3、選用輕盈面料婚紗,重點部位不宜透

水下拍攝婚紗照的新娘可以選擇薄紗面料的婚紗,或者選擇緊貼美腿的流線型長裙,視頻兩者都可以讓你成為唯美動人的人魚公主。除外,猶如海藻綻放般華麗的蓬鬆展開式中裙擺婚紗,也可以讓你在婚紗照裡的形象魅力非凡。

但選擇薄紗婚紗裙也要注意,因為水中拍攝的緣故,重點部位應避免帶有走光性面料,面料不宜透明。

散開的長髮宛如安妮筆下的海藻公主:

在水下拍攝婚紗照,新娘可以盡量散開長髮,做作家安妮寶貝筆下的女主人公,擁有“海藻一般的長髮”不僅是美眉最愛,也是當今流行。

4、水性不佳者可選擇唯美水面之吻

拍攝水中婚紗照很重要的問題之一,就是新人是否水性佳,假如新人水性不佳,但又很喜歡水元素婚紗照,結婚請柬模板就可以模仿經典電影橋段,拍攝水面之吻。由此,宛如出水芙蓉的新人既能散發純真魅力,又不失性感迷人。

上面是對於新人水下攝影的注意事項,以及攝影師的水下攝影技術的介紹,更多有關水下攝影方面的內容,請在養生之道網搜索關鍵詞找到答案。

 

標籤:【水下攝影怎麼拍】、【水下攝影】、【水下攝影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