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半年就應開始飲食調理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前半年就應開始飲食調理

2021年05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想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那麼孕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尤為重要。在準備懷孕的前半年,准媽媽們就應當開始飲食調理

第一步,放棄節食,選擇運動減肥。

有很多女性擔心懷孕期間體重超標,因此打算在懷孕前把體重降下來。

不過,這個階段一定要停止節食,只能靠增加運動來減肥。由於孕前期准媽媽往往食慾不振,寶寶的營養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賴體內的營養儲備,因此孕前一定要讓肝臟中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儲備充足。

第二步,攝取營養要均衡。

食物選擇一定要以新鮮天然為原則,如果有可能的話,盡量選擇有機食品和綠色食品。每天要保證半斤主食,其中一半是粗糧雜糧;還要保證一斤蔬菜,其中一半是綠葉蔬菜;每天一個雞蛋也非常重要。除此之外,適量吃一些豆製品、瘦肉、魚類等。

第三步,盡量少吃臘肉、香腸、鹹魚等各種醃製品,因為其中有微量的亞硝胺致癌物。

這樣可以減少體內的“解毒”、“排毒”壓力,讓肝臟和腎臟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寶寶之後能承擔重大任務。各種鹹菜、鹹甜口菜餚和其他過鹹食物也要少吃,養成清淡口味習慣,減少孕期浮腫和高血壓的危險。

標籤:【飲食】【調理】、【開始】、【應】、【半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