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滅蚊劑會導致孕婦流產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心滅蚊劑會導致孕婦流產

2021年01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懷孕期間明明很小心了,還會有流產的現象發生?實際上,生活中有很多你可能會忽視的細節,卻會成為流產的罪魁禍首

 

流產原因:滅蚊劑可能致孕婦流產

怎樣對付蚊子?這是讓一些准媽媽煩惱的事情:市面上驅蚊產品挺多,可那些能滅蚊的噴霧劑和蚊香,是否會對腹中胎兒有害?拿什麼抵禦蚊子的騷擾,是最安全有效的?而在很多驅蚊產品中,只有花露水的說明書上明確註明“ 孕婦慎用”字樣;一些噴霧式滅蚊殺蟲劑及電蚊香液中,標明主要有效成分是“胺菊酯”、“氯菊酯”、“氯氰菊酯”等,且說明對“魚、蠶有害”,卻未註明是否對孕婦有害;而大多數盤式蚊香則連有效成分都未註明,確實讓准媽媽們無從選擇。

據藥劑師介紹,“菊酯”類物質是神經殺毒劑,能通過神經末梢纖維麻痺,麻暈蚊子。但由於只是用來滅蚊,往往劑量較輕,間接接觸人體不會構成嚴重危害。相比而言,有些滅蚊產品添加了芳香劑,可對蚊蟲產生窒息作用,對人體的危害更大,不適合孕婦使用。花露水中若含有麝香等揮發成分,則可能引起子宮收縮、流產。

正規蚊香上市前都應通過動物試驗,一般不會對人體構成危害,但是否會影響孕婦這一特殊人群,目前沒有研究資料。但由於蚊香、防蚊水、花露水多數是化工產品,為求安全,孕婦最好避免使用。

看來,懷孕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為了寶寶的健康,一定不能忽視細節問題。往往你認為最微不足道的生活習慣也有可能是寶寶的殺手,那麼,為了寶寶的健康,努力去學習孕期保健知識吧。

標籤:【孕婦】【流產】【導致】、【劑會】、【滅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