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可能導致孕婦早產 | 養生知識網


 

A-A+

牙周炎可能導致孕婦早產

2020年12月1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我的一個是孕婦的遠親,最近不知為什麼突然早產了,隱約聽說可能是由於小小的牙周炎造成的。牙周炎怎麼會導致早產呢?

牙周炎是可以導致孕婦早產的。以往的研究已經證實,早產兒與孕婦懷孕期間毒血症以及下生殖道的細菌感染有關係,而現在又發現牙周炎牙周的大量細菌可以產生足夠多的內毒素,並由此而激活淋巴細胞等產生大量的炎性因子,它們可以進入孕婦的血液循環,甚至進入胎盤,對胎兒危害並不亞於產道感染。

有資料報道,一些早產婦女下生殖道及羊水中能夠分離出高水平的牙周,另外有歷對照表明,患重度牙周炎的孕婦發生低體重兒多為早產的風險是牙周健康者的7。9倍之多。所以,婦女在懷孕期間,對於牙周都應及早治療和預防。狀進行性加重,則應考慮扁桃體癌的可能,應盡早就醫作病理切片檢查。

標籤:【早產】、【孕婦】【導致】【可能】、【牙周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