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到了還沒生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預產期到了還沒生怎麼辦

2020年12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養生之道網預產期到了還沒生怎麼辦?每個人的身體情況都有所不同,有的孕婦預產期到了還沒生孩子。那麼預產期到了還沒生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預產期到了還沒生怎麼辦,看看吧。

預產期到了還沒生是什麼原因?

胎兒發育成熟,胎兒會分泌一種激素進入母親的血液,促使母親大腦垂體分泌催產素,發動宮縮而臨產,胎兒積極的尋找母親骨盆中合適的經線向外衝。所以當孕婦活動減少,胎兒缺少母親給的被動運動的力量,因此胎兒的主動性差,不能積極地分泌激素給母親。母親缺少運動,肌肉缺少彈性,少量的催產素不足以發動宮縮,所以遲遲不能臨產而造成過期妊娠。

除此之外過期妊娠與胎兒腎上腺皮質功能也有關,下列情況如無腦兒、腦積水畸形、頭腔關係異常。或母體為高齡初產、雌激素/孕激素比例失調、遺傳等因素容易導致過期妊娠。其發生率約占妊娠總數的5%-12%。

預產期到了還沒生有什麼危害?

如懷孕24-36周間出生視為早產,在42周以後出生,則為逾期產。在預產期前後兩周內分娩,都屬正常。月經週期正常的孕婦,超過預產期2周以上尚未臨產時,稱為過期妊娠。過期妊娠易發生胎兒窘迫,羊水量減少,分娩困難及損傷,甚至引起胎兒死亡,故應引起重視。

過期的胎兒,由於要不斷長大,母親的胎盤功能減弱,胎兒就會消耗自身的脂肪,因此出生的過期兒有許多抬頭紋,像個小老頭,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足月兒結實。

預產期到了還沒生怎麼辦?

1、核對產期

確定過期妊娠首先要確定預產期是否可靠,有人月經不規律。有人記不清末次月經的時間等等,一定要在醫生的幫助下重新核對預產期。

核對預產期的方法:

末次月經的準確日期

末次月經過後自己什麼時間、用什麼方法知道已經懷孕的。

早孕反應最早出現的時間(噁心、嘔吐、嗜睡、頭暈頭痛、乳房脹痛、感情脆弱等)。

第一次B超所提示的孕周。

第一次出現胎動的時間。

根據以上的檢查和自我感覺一般可以準確的算出預產期的時間,根據這個時間確定妊娠是否過期。

切不可根據孕末期的B超確定是否過期,因為胎兒出生體重大小不一,有8斤的,有5斤的,8斤的就認為足月了,5斤的就認為還不到時間,就會誤事。

2、定期產檢

當過了預產期以後,就要每三天來醫院進行一次產檢,產檢時醫生要通過四步觸診瞭解胎兒大小、胎頭下降的位置、羊水多少、胎動情況。

當發現羊水減少,子宮緊包胎體,就要通過超聲檢查,瞭解羊水多少,一般提示羊水指數≤5cm是說明羊水過少,如果羊水指數≤8cm說明羊水少,都是應該積極處理的。

如果胎頭遲遲不入盆,且醫生下壓宮底,胎頭高於恥骨弓,說明胎頭位置不好,存在胎頭騎跨,意思是胎頭無法入盆,則不能再等待,應積極處理。

一般超過預產期,胎兒逐漸長大,顱骨變硬,難於在分娩時顱骨塑型給分娩造成困難。

3、加強運動

直立運動能促使胎兒入盆,同時還能鍛煉盆底肌肉,增加產力。

1散步是孕晚期最適宜的運動方式。散步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在妊娠末期,散步可以幫助胎兒下降入盆,鬆弛骨盆韌帶,為分娩做準備。

2產前體操不但可以促使胎頭入盆,而且可以增加骨盆底肌肉的韌性和彈性。

3爬樓梯可以鍛煉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可以幫助胎兒入盆,使第一產程盡快到來。

4、B超檢查

1胎盤成熟度。胎盤成熟度分為一度、二度、三度,如果胎盤成熟度已經達到三度,提示胎盤已老化,不能提供胎兒所需的氧氣與營養,應考慮藥物催生。

2羊水量。在兩個垂直的超音波平面上,至少一個羊水腔直徑必須大於1公分以上,如果羊水量過少,要考慮終止妊娠。

3胎兒大小。胎兒過大容易導致難產,或因產程延長而增加胎兒窘迫發生的機會。

4臍帶血流速度:利用彩超可以測量臍帶血流速率,反應血流阻力的大小。正常的懷孕,隨著周數增加而阻力減少,但是如果合併胎兒生長遲滯或胎盤功能不良,則會呈現不正常的變化。此時,就要考慮藥物催生。

5、藥物催生

藥物催生前要接受一系列的檢查和監測,來評估胎兒狀況和胎盤功能,以做出決定。如超音波測量發現胎兒過大,可以考慮早一點開始催生。如果子宮頸成熟度佳、胎盤功能好、羊水量正常的話,則可以再等待一段時日。

6、適時住院

一般孕過預產期1周,也就是說41周時,醫生會收住院,根據孕婦宮頸的情況進行處理。

胎兒有宮內窘迫、巨大兒、胎頭跨恥征陽性時醫生會建議剖宮產結束分娩,以保證母嬰健康。

如果胎兒正常,只是單純過期,醫生會根據宮頸情況進行催產,促進母親宮頸成熟,並引起自發宮縮而臨產。這種臨產後的分娩過程與自然臨產沒有區別,產程進展過程也是一樣的,只不過醫生會更注重胎兒在宮內耐受宮縮的觀察,及時發現胎兒異常,及時處理。

預產期到了還沒生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預產期計算器】、【怎麼算預產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