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為何會在體內哭 | 養生知識網


 

A-A+

胎兒為何會在體內哭

2020年09月0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1977年在印度尼西亞發生了一件聳人聽聞的怪事:有一個名叫莎哈娜的孕婦,肚子裡的胎兒居然能像已出生的嬰兒一樣啼哭。這消息一傳開,全國嘩然,連科學家也感到驚奇。他們不惜千里迢迢蜂擁而至,爭相來聆聽這一哭聲。據說總統蘇哈托和外交部長馬利克以及許多高級軍政官員,也曾聽過這個聖胎的哭聲。

胎兒為何會在體內哭 1977年在印度尼西亞發生了一件聳人聽聞的怪事:有一個名叫莎哈娜的孕婦,肚子裡的胎兒居然能像已出生的嬰兒一樣啼哭。這消息一傳開,全國嘩然,連科學家也感到驚奇。他們不惜千里迢迢蜂擁而至,爭相來聆聽這一哭聲。據說總統蘇哈托和外交部長馬利克以及許多高級軍政官員,也曾聽過這個聖胎的哭聲。

事隔兩年,這一轟動印尼的事情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是莎哈娜夫婦有意製造的一場騙局。偽裝的胎兒哭聲是從一架微型錄音機中發出來的,從而使成千上萬的人上當受騙。 1982年,我國江蘇省啟東縣大豐公社的一名孕朱正芳,在分娩前幾天,突然聽見了腹中孿生胎兒一強一弱的啼哭聲,每當朱正芳飢餓時,胎兒的哭聲就特別響亮。 經有關部門證實,胎兒的啼哭聲就像礦石收音機裡的聲音那樣清晰。 對於此類事,有人說是真,有人認為是假的。那麼,胎兒究竟會不會啼哭呢?他們能否感受到母腹腔外喧鬧世界的聲音和暗示? 這類問題一直被認為是個謎。 今天,新興的胎兒心理學已經問世。大量事實和研究表明,人類必須重新認識自己的胎兒。例如,以前人們普遍認為,人的各種感覺是後天發展起來的。而事實卻不然,胎兒不是聾子,他能聽到母親吞食和消化食物的聲音,也能感受到外界大自然的喧鬧聲。英國劍橋動物生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把一個助聽器植入一個正在妊娠的羊膜中。他們發現,子宮並不是一道密不透風的聲音屏障,人們通常的說話聲都可以傳入子宮中去。

據研究,胎兒已具有聽力、視力。胎兒從第三個月開始就能對外界作出一定的反應。例如母親在曬太陽時,他會感知到。當陽光射到母親腹部時,胎兒會作出轉頭或踢腳的反應。 胎兒雖然尚未問世,卻能通過晃動腦袋、手臂、身體以及踢腳等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感情。

據稱,胎兒也會動腦筋,從7個月起,胎兒的大腦就開始活動了,出生前不久的胎兒腦電圖所顯示的腦電波與新生兒的腦電波是驚人的相似。 過去人們都習慣於把胎兒期和胎兒後期截然分割開,現在看來,這兩個階段之間,並不存在十分明顯的鴻溝,只不過是環境發生了明顯變化而已。 通過研究,人們已能初步揭示胎兒生活的奧秘。可是仍有一些疑團,例如胎兒為什麼會啼哭等仍有待於進一步研究、探索。不過,胎兒心理學的研究成果表明,胎教是十分重要的,做母親的應該以良好的情緒隨時傾聽腹中的胎兒在說什麼,以便為胎兒的發育創造一個良好的條件。

標籤:【哭】、【體內】、【會在】、【為何】【胎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